🎥自己做。櫻花野餐便當 +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賞櫻介紹


如果是我的讀者的話都有留意到我最近都開始拍影片了,但我發現我的讀者似乎都比較喜歡文字照片,影片的瀏覽數字還是比較低。有見及此,今次的詳細食譜分享我會只做影片,文章則只保留文字和少量照片輔助,看看有沒有可能讓瀏覽數字提高一下。第一次拍食譜影片覺得很難,因為我沒有腳架,只能一邊煮一邊單手拍攝。

不過影片除了食譜介紹之外,還附有香港賞櫻+野餐好去處的介紹,看完食譜就會見到了!還特地選了好聽的音樂啊,記得開聲看片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櫻花野餐便當 (2人份)
含 6 款小菜,以下列出其中 3 款小菜文字詳細做法,其他請看片,謝謝!


1. 櫻花枝豆油揚雞肉飯糰

材料:
1) 鹽漬櫻花 4 朵 (購自 Citysuper 富澤商店,約 HK$35/包,多次使用)
2) 急凍枝豆仁約 2 湯匙
3) 雞柳 3 條
4) 豆卜 6 件 (我買不到日本油揚,用豆卜代替)
5) 日本白米 2 米杯

調味料:
1) 日本醬油 2 湯匙
2) 味醂 1 湯匙
3) 清酒 1 湯匙
4) 昆布汁 1 湯匙
5) 海鹽 少許
6) 糖 1 茶匙

做法:
1) 取約一手的急凍枝豆放大碗,放微波爐 800W 1 分鐘解凍。
2) 剝殼,可得枝豆仁約 2 湯匙,備用。
3) 雞柳解凍後洗凈,切粒,備用。
4) 豆卜沖水,用手揸乾水,切絲,備用。
5) 先煮飯,白米洗淨加正常份量的水,加調味料拌勻。
6) 加豆卜和雞肉粒,按制煮飯。
7) 飯煮好加入枝豆仁拌勻,再放回飯煲內焗最少10分鐘。
8) 這時可預備鹽漬櫻花,放大碗泡水最少10分鐘,減淡鹹味。
9) 取出櫻花,用廚房紙巾輕印吸乾水分。
10) 飯從飯煲取出,攤涼至微溫就可以捏飯糰。
11) 預備一碗水把手打濕,捏飯糰至橢圓形或你喜歡的形狀。
12) 放上櫻花作裝飾即成。

2. 泰式沙律醬蝦仁

材料:
1) 急凍蝦仁 8 隻
2) 泰式甜辣醬 1 湯匙
3) 日本天使 BB 沙律醬 1 湯匙
4) 黑芝麻 適量 (裝飾用)

做法:
1) 急凍蝦仁解凍後挑腸洗凈。
2) 用少許海鹽及即磨黑椒醃約 10 分鐘。
3) 蘸粟粉,分開排好備用。
4) 先預備拌醬,把泰式甜辣醬和沙律醬混好。
5) 燒熱平底不黏鍋,加植物油,煎蝦見兩面金黃 。
6) 襯熱出取和拌醬撈勻。
7) 最後撒上黑芝麻粒作裝飾。

3. 明太子薯仔沙律

材料:
1) 薯仔 2-3 個 (中型)
2) 少辣明太子 適量 (可用新鮮的明太子,或我用的是鱈卵屋的支裝即食明太子亦可)
3) 日本天使 BB 沙律醬 適量
4)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薯仔洗淨去皮備用。
2) 燒熱一鍋水,煮薯仔約 20 分鐘至熟。(用筷子篤薯仔,可以輕鬆穿透就 OK)
3) 薯仔壓碎成薯蓉,襯熱加入沙律醬和黑椒調味,拌勻。
4) 攤涼後再混入明太子,份量隨個人口味。
5) 放雪櫃下層雪凍即可食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年未能到日本韓國賞櫻去,不過其實香港都有櫻花!就帶著這個便當襯好陽光野餐去,地點是交通十分方便的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每年的 3 月左右都是櫻花花期,公園裡面的 11 棵櫻花都會盛開。而且公園本身的設備齊全,大草地、乾凈的廁所、汽水機、兒童遊樂設施等都有,作為賞櫻的地點實在很方便。平常週末來的話人流非常多,現在是花期,就連平日都有很多遊人來為賞櫻。

櫻花的「背景」都是遊人和高樓大廈,拍照時要避開就需要點技巧了,我覺得拍特寫的話最合適!男友則覺得要拍點有高樓大廈的櫻花照片,才算是有香港特色。

公園裡面現有 11 棵櫻花,9 株是台灣品種的鐘花櫻桃,2株是日本品種的山櫻。香港氣候種櫻花有點難,但現在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則是個成功的好例子,希望香港將來也有屬於香港的櫻花公園啊!

現在滿開期剛完結,正踏入凋謝的「櫻吹雪」階段,想要看櫻花的話就要抓緊時間了。

今年的櫻花開得不錯,找到好角度的話也可以拍出好看的櫻花照片。

但要跟櫻花合照的話就有點難度,因為遊人太多,而且花長得有點疏落,所以還是專心拍花好了。^_^"

除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外,香港的其他賞櫻地點玩包括有:大埔海濱公園、觀塘安達臣道安達邨、大埔科學園「金蛋」高錕會議中心外,不過以上地點的櫻花都較為疏落凋零,只有零星數棵,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則種植得較為茂密。

延伸連結 -- 自己做。日式郊遊便當 @ 西九文化區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7/04/blog-post.html

----------------------------------------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交通:港鐵「坑口站」B出口 或 「將軍澳站」A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