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小館

有位很受各同事愛戴的隔鄰 team 同事 R 小姐離職,假座於北角的仁寶小館舉行薦行午餐飯局,差不是整層辦公室的同事都有出席,把整家飯店的 90% 座位包下。

其實以前來過旁邊的新和富吃飯 (舊網誌內容),據街坊 PM 所說,仁寶的廚子好像是跟新和富的一樣的,但是仁寶又會比新和富好吃,還有老闆的嘴臉沒那麼黑。老闆嘴臉今天有幸沒有看到,不過很好吃倒是真的啦~

負責的同事已預訂好菜式,所以我們只管坐下來吃就好了。


魚香蟶子,做的非常好,上桌時大家都嘩嘩聲,蟶子大的像河粉一樣,而且又甜又滑,肉醬也很惹味。這個配搭很新鮮,很有驚喜的一道菜。


鬼馬,油條分別以鯪魚肉和蝦肉釀的,炸的不會死實實,比新和富做的更好。


士多啤梨骨,太酸了!!!!酸得像果醬做的一樣,而且嗅起來的醋的氣味也好強烈,看來是廚子下的份量太多,放排骨的炸碗也實實的,一點也不脆。


鮑魚海參粒荷葉飯,這頓午飯很豪華啊~ 飯是水準的好吃,不過就沒甚麼荷香了。


黃金蝦,白白浪費了大蝦。想是因為鹹蛋來貨問題,其實自國內發生蘇丹紅事件之後,香港好像已經好難買到好吃的鹹蛋。這個黃金蝦是無味道的,原本該有的鹹香不見,而且做法也有點奇怪,變成了用混了蛋黃的炸漿來炸那些大蝦 (正確應該是以大量的牛油炒香已蒸熟了的鹹蛋黃的) ,炸得蝦肉也很老。這一道菜做得好差。


魚乾湯瑤柱浸芥菜膽,菜膽很苦,也浸得太熟了。可是魚湯卻是出奇的好喝,已浸軟了的瑤柱絲也毫不吝嗇的下的超多,我還喝了兩小碗。


蝦醬炒通菜,很有鑊氣。


中式羊架,羊架看起來超吸引!因為我吃了羊會敏感所以只能看沒吃,傍邊嗜羊的另一位 R 小姐說,這羊架做的很好,不臊,連近骨排部分那些膏位也不臊,肉嫩嫩的。我看幾個同事都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不過 R 也說如果愛吃西式的可能會吃不慣這種中式像是椒鹽排骨的做法。

小人內向,一向也很少出席此類活動 (其實因為我愛耍帥又裝酷啦~ XD),跟 R 也只合作過一小段日子,但也衷心覺得 R 是個好難得的好上司 / project leader,祝 前程錦繡!

---------

仁寶小館
地址:北角和富道82號仁寶閣地下
電話:3105 3696
菜式:廣東菜
Blackwidow 說...

OMG! When I visit Hong Kong, I must try this place...

by Candice 說...

I love their food, quite YUMMY! But those tableware are quite....DIRTY!!! @__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