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人之戀》



電影節買不到票其實也不盡是壞事,因為今年有好些電影跟電影節同步放映,《再造人之戀》就是其中一部。而且我的票也不是買的,嘻嘻,謝謝 I 小姐送我的換票証啊!一直拖到剛過去的星期五才有空看。

內容大綱不贅,早前已介紹過了,有興趣的可看這裡

本片在韓國上映時是毀譽參半的,香港觀眾則以劣評居多,譬如說,我男友就是很不喜歡本片的了,ZZ 甚至囑咐我帶定刀仔去割 木凳 。但我本人則是傾向喜歡這片的,甚至可以說是很喜歡。我不諱言,這跟我是朴先生的超級粉絲有莫大關係。我有點明白大部分喜歡看朴導演的觀眾,都是因為他愛拍暴力美學而且拍得極出色,但如果想深一層,這片從形像化的暴力升華去了另一個比較內在的層次。戲中所有精神病人的角色都有他悲哀的地方啊!朴先生沒有以甚麼長篇去談討精神病,主題仍然是個簡單的愛情故事,所以看的很輕鬆。

電影海報被塑造成青春愛情喜劇,也是令一般入場的觀眾失望的原因。讀哲學出身的朴導演怎麼會甘心拍個電影版的《浪漫滿屋》呢?老實說我覺得笑位其實不多,當然如果你是連一些抓屁股的動作也笑得出,就另作別論。我隔鄰坐了個三十歲背黑色 Gucci monogram 的麻甩佬.就好像發瘋了一樣的甚麼也能笑一頓。

男主角 Rain 的演出比我想像中討喜,很明顯的拋開偶像的身世放膽的去演。女主角林秀貞我看過她在《姊魅情深》的演出,比起這部舊作,《再》片中的演出水準是更上一層樓,至少我完全想不到香港能有那個年青女演員能把她的角色演過來。而且她的那種漂亮,是很亮眼清純不造作,可塑性超級強,這些也是香港女演員中所缺乏的。另外美術指導和 CG 運用如何出色這個則不用細表了。

大致上來說除了結局有點草草收場,還有開首太著重塑造胡鬧風格「呃人落搭」,其他的著實也很不錯呀。

選了在 Palace APM 看,原來也很不錯。跟 AMC PP 一樣是獨立洗手間,很清潔。皮椅子的椅背也夠高,小賣部的零食選擇也不遜色,咖啡泡的很好喝。下次選戲院又多一個好選擇了!

p.s. 謝謝 ZZ 的 postcard,只可以說如果你是男的,就早被你「lum」死啦!

延申閱讀--香港電影網內的詳細資料
匿名 說...

同意呀,唉我也遇見類似的情況:銀幕上明明係呀爸鬧個仔鬧到火紅火綠,我隔離個PK就係又笑唔係又笑。又好似,個故事去到d感人位,個男角明明表達果種不捨,失落,坐我前面條港女,笑到膊頭戚下戚下。呢兩個只係我今次睇電影節既戲其中兩個很怪的人。當然全場的笑聲比平時d電影多,我想這是不是d人想表達自己其實對呢d所謂"冷門"電影係有反應的呢?定係我不懂得笑?老實他們有點 over react,我也對他們 over react鳥。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