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

各位見到我寫 blog 應該要感謝 Playfish 的 Technical Team,因為他們一直沒修好 Facebook 「The Sims Social」的問題,我又一直玩不了,不停要 Reload 讓我非常的 depress!!T^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文不含劇透,可放心閱讀。

好啦寫電影好了,最近得電影公司公關邀請,看了《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的特別場,電影還未正式上畫。自從單身後極度怕看 Chick Flick (所有女人才有興趣看的愛情電影),沒拖拍的女人抗拒看到任何愛情相關的電影是很正常的吧?但是看了 trailer,覺得應該會是部好電影,加上也頗喜歡女主角 Anne Hathaway,於是也就答應赴約,還拉了 PY 跟我一起看。

知道是改篇自同名小說,我沒看過,身邊有女性朋友看過,大讚之;不知道故事內容是甚麼,有看過的朋友說是有點像梁家輝和袁詠儀那部陳年港產片《年年有咁今日》,我也沒看過。

我還以為「One Day」是說一日的故事,即是類似《Before Sunrise》那種 (又,《Before Sunrise》我覺得是世界上最浪漫的電影之一,我本人是非常喜歡的。)。其實這是一個有關 20 年的愛情電影,我覺得這個「One Day」,應該加上「Eventually」,eventually one day,you'll together with someone. (.........真是「生命滿希望,前路由我創」!好勵志!)

基於電影未上畫,也不便劇透。電影的美指、服指皆做得細心,20年的轉變,從服裝上可知時代變遷。男女主角都美,看得舒服。也沒我想像中的催淚,從頭到尾甚至沒有眼濕濕的情況;這歸功於女主角的幽默性格;這個女人美麗而慧黠,又有幽默感,沒有人會不喜歡她的;男主角卻用來 20 年才參透到她才是正確的枕邊人,所以就說,做女人做得太好,無「So」,男人看不懂的。說起來,女主角的個性,正正有點像男主角的媽媽。

當然,20 年的愛情,大前題是男女主角是相愛的,可惜總是愛得不夠,又或者那些優柔寡斷的性格,總是讓他們錯失了彼此;直到女主角終於決定放開,才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你,又有沒有一個這樣的對像呢?

電影很好看,看得舒服,平凡的愛情但一點也不沉悶,我給 80 分。女朋友記得拉男朋友入場,陪女朋友看 Chick Flick,是作為男朋友的義務啊!


《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港版電影預告
free as a bird 說...

令我想起幾年前看古天樂劉若英演既"生日快樂"。兩個人明明互相喜歡,就是走不在一起。聽電影配樂有一句: 但我相信 你知道我的心意 你知道我掛念你。

可能就是因為愛的感覺太強烈,心和身體都習慣,慢慢就會誤以為愛在心裡,不在一起都是自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