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

WARNING:含劇透,不喜勿讀。

首先謝謝公關送我的優先場門票。其實《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早於年頭前已於台灣上映了,所以我想習慣在電腦上追看台劇的觀眾,或者都早已經從各種渠道看了。但其實我覺得這齣電影,也值得在戲院裡面看的。畢竟人家花了 3.5 億台幣製作的各種特技,雖對比荷里活的還是有一段距離,但看得出來是有誠意的。

先利申,我之前完全全沒有看過電視劇版本的《痞子英雄》,只約略知道這電視劇紅了趙又廷,然後電影版本又有說是因為原本的兩位男主角不和,所以仔仔 (周渝民) 要辭演。不過怎麼都好,作為電視劇的前傳來說,都叫有隱隱交待到趙又廷角色的背景。

一邊看一邊想起幾齣電影,譬如80年代成龍主演的《警察故事》系列 (特別是黃渤跟趙又廷被手扣扣在一起打鬥的場面,真是非常的「成家班」!),譬如謝霆峰還有周杰倫主演的《逆戰》; 那些單打獨鬥英雄主義的戲碼,活脫脫就是那些年的翻版。至於《逆戰》,兩者都是花上巨額製作費,然後全部淺都砸在動作、爆破場面還有後期電腦製作身上。

無疑劇情非常的「狗血」(台灣俚語),特別是電影的上半部犯駁處處 (為甚麼墨水筆的墨水一定是國內找不到,很罕有要特別訂造的墨水?!行兇者是白痴嗎?)。新加入的角色黃渤不是不好,只是京腔普通話聽起來還是跟其他台腔的演員有點格格不入 (我知我知,又要顧及內地市場)。電影後半卻竟神奇地有點漸入佳境之感,可能是越拍越順暢?節奏緊湊明快,讓觀眾投入無暇理會那些稍為動動腦筋就知道超有問題的劇情,譬如說飛機都炸開了一個洞竟然還能安全降落,全體乘客安然無恙,死的只有壞人;譬如說那反物質炸彈兒戲到似 iPhone Speaker.......。故事本身有嘗試「扭橋」,局中有局,不過還是有點寫到太誇張了,嗯.....勉勉強強還是能說過去的。特別一讚是飛機那場重頭戲,雖然是搭景但機艙的像真度非常高。

因為常常看台灣的綜藝節目,所以阿Ken演的殺手出場,每次作耍狠的表情我都忍不住在暗笑 (好吧其實他演得很不錯,只是我看太多綜藝節目了)。Soler 出場也是有同一問題啦.......髮型也太惹笑了吧?另外我個人來說覺得戴立忍也是演蠻好的,黃渤也很不錯,其他人就安安份份的當美麗的花瓶。(藤岡靛那造型是甚麼回事?怎麼把電視劇版的仔仔翻版一次啦?)

說了那麼多,反正作為娛樂大片,這是合格有餘,要動作有動作,要爆破有爆破,要帥哥有帥哥,要美女有美女 (Angelababy 還脫剩胸圍咧!)。很少有電影是合家歡的,我覺得這一部也絕對 OK 啊~ 起碼那兩小時,就是 9:50pm 的場次我半點睡意也沒有,精神奕奕的待到字幕完結才離場。

p.s. 裡面那個實境是台灣但名字叫「海港城」的城市,還有壞人要炸毀的「時代廣場」都是九倉旗下的,應該找九倉來 sponsor 一下,最少也讓趙大帥哥去一趟海港城宣傳嘛!嘻嘻~


《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預告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