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Part 2》

WANRING:一些後感,含內容,不喜勿讀。

感謝友人割愛讓出門票,昨晚有幸看到《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Part 2》的首場,原本沒有想去看,因為上一次已經看了 Part 1 (見相關舊文),但我發現,Part 2 其實比 Part 1 更值得看。

從紅館到機場Arena,卡式帶舞台變化不大,但誠意還是有的,短短四個月,改了整個 run down (which is 我覺得 Part 2 的 run down 比 Part 1 更流暢),Video Installation 改了大部分的短片 (不過這一次的短片感覺好近年的「進念」,好多數字好多數據好多統計,應該是同一班底吧?),改了部分的服飾。誠然因為看了 Part 1,新鮮感減弱,但作為達明多年的粉絲,看他們倆也不是為了新鮮感的吧!

上一次坐山頂 (平價票) 這一次坐近舞台 (貴價票),兩者比較,我個人覺得坐山腰 (中價票) 觀看的效果應該才是最好的,可以看到整個舞台同時又不會離表演者太遠。但當然,貴價票可以站起來跳舞感覺是比較爽的!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高潮位是達明一派聯同學民思潮一班小朋友在舞台的表演,合唱了 Pink Floyd 的《The Wall》,進場時頸上綁著紅領巾,然後用紅領巾蒙著眼睛,再互相解下,然後把紅領巾拋開,整個 Performance 不比我小時候看《The Wall (港譯:迷牆)》的震撼要小,因為那些快要跑進絞肉機的,都切切實實是香港的下一代。在電視上見過他們,在街站也見過他們,但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們都還是那麼的稚嫩。我旁邊的朋友說,黃之峰看起來像個小六學生。

對於學民思潮的一班小朋友,作為成年人,我衷心的感到很抱歉。

怎麼好意思讓反對不當內容的國民教育科推廣責任都讓他們這些小孩來扛?責無旁貸的,應該是成年人,不是一群應該好好享受青春時光的小朋友呀!

當黃之峰說,他不知道距離開學日還只剩那兩個星期,他們還可以做到甚麼,語氣聽起來除了無奈,就是無奈。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在達明一派的演唱會上,進場時散場時都碰到很多的朋友,好朋友新朋友舊男友酒肉朋友等等等等,一個又一個,無論交情深淺,我都慶幸我的友們是有品味的一群。

Pink Floyd《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We don't need no education, We don't need no thought contro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