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昆士蘭篇 (一) Tangalooma Island Resort 天閣露瑪 - 玩樂篇

鄙人現身處澳洲昆士蘭省 (Queensland) 黃金海岸 (Gold Coast) 的 Peppers Broad Beach Hotel 酒店埋首寫 Blog,再不動工寫遊記又要荒廢了!對的,感謝「澳洲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邀請參與一個名為「Room 753」的活動,有幸成為世界上 22 位的幸運兒的其中之一,到澳洲昆士蘭省免費旅遊兩星期!不過今次跟過往的媒體旅行團有所不同,其中有一個星期我都是一個人上路 (其餘時間有當地旅遊局公關小姐輪流伴遊),作為唯一的香港代表,我會盡力為大家寫好今次的遊記了,Here we go!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Brisbane Airport 布里斯本機場」下機,馬不停蹄立即到「Holt Street Terminal」碼頭坐船出海,目的地是一個名為「Tangalooma 天閣露瑪」的大型島嶼渡假村,如果是韓國遊戲節目《Running Man》的 Fans 的話,應該都會記得在 2014 年 3 月的其中一集 (見 Youtube 連結),就在這個島嶼上進行拍攝。

Tangalooma 是個超大的沙島 (全世界第三大沙島),到昆士蘭旅遊的話大多都不會錯過這個 Resort,因為這裡有全昆士蘭獨家的活動,零距離親手餵飼野生海豚 (Dolphin Feeding)!也可以出海浮潛 (Snorkeling Tour)、開四驅車 (ATV quad bike)、滑沙 (Sand Tobogganing) 等等。目標客群則是以一家大小為主,大部分活動小童都可參與。

所有入住渡假村的旅客都可以免費參加,預先登記就可以了 (非住客則需額外付費)。海豚都在傍晚時分約 7pm 左右出沒,十分準時。現在澳洲開始踏入冬季,日晝較短,傍時分十分涼快 (OK 當日因為很大風其實勁凍!),但因為餵海豚是要走進水裡面,請下身穿上泳裝 / 可下水裝束,上身穿較能保暖的外套,及帶備抹身毛巾。

老實說餵海豚的整個過程快過閃電,基本上手拿著魚然後丟給海豚就是了,他們都會兩三條一組的排隊等食,十分神奇。有工作人員會為閣下拍照,可惜當時我穿不夠衣服吹風吹到有點微微發燒,坦白說我就不是很能享受到了。但在路上其他的澳洲人都不停問我有沒有在 Tangalooma 餵到海豚,看見他們興奮的樣子,這應該真的是很受大眾歡迎的活動吧!

倒是勁推介島上的其他活動 (部分需額外付費),首項推介一定是「滑沙 (Sand Tobogganing)」!香港沒有沙漠,但這個 Tangalooma 沙島,從 Resort 開車 20 分鐘左右進入國家保護公園,就可見到一大片的沙漠了!!價格:成人 AUD$38 (即約HK$275),小童AUD$20 (即約HK$144) ,整個過程約 1.5 小時。


坦白說其實我是沒有玩的,但有跟車出去拍攝,然後見到有玩過的都一副爽歪歪的樣子,看起來的確很好玩!而且都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據說最辛苦的部分其實是走上斜坡,赤腳在沙漠上很難走路啊~ 我在 Instagram 就放了當日拍的滑沙片段,ID:djpatricia。


這種要站著玩名為 Segway 的電動車,亦比我想像中好玩,考驗你的平衡力,環遊沙灘一圈。價格:25 分鐘 - AUD$55 (即約HK$397),45 分鐘 - AUD$99 (即約HK$716)。


少不得各樣海上活動,當然我亦有出海浮潛啦。在 Tangalooma 的浮潛是需要跟「Snorkel the Wrecks tour」的,會有專人帶你環遊島附近一個景點「The Wrecks」,是一艘沉船的遺趾,珊瑚和魚主要都集中在船身。不過我玩的當日天氣相當差勁 (這些是事後好天氣補拍的照片),能見度低,而且風大浪又大,最主要是加上我不懂游泳的關係,雖然身穿救生衣,但其他人實在游太快我跟不上,整個腦裡面只想急急上船。

我也在島上的便利店買了即棄防水相機 (AUD$30.5,即約 HK$220),但回香港才曬相,希望拍到好照片可以放上來啦!

島方面會提供所有的浮潛設備,必需預先查詢出發時間及預約。

現在下水實在太冷,他們提供了潛水衣 (好像《海女》!!XDDD) 及蛙鞋等讓客人保暖與及保護身體免避珊瑚刮傷。「Snorkel the Wrecks tour」價格:AUD$49 (即約HK$354)

當然島上面亦有很多不用錢的活動啦,近碼頭處就聚集了很多 Pelican (鵜),不過遊人不得餵飼他們,也不能走太近啦。


其實簡簡單單在海邊呆一下也實在舒服,最後送上在沙灘拍到的害羞金髮小肥B一枚。

如果最近有看《蘋果日報》的話 (相關連結),都會見到澳洲的另一個旅遊局邀請了黃又南及 BabyJohn 等人到澳洲玩拍旅遊特輯,其中 BabyJohn 去的就是昆士蘭了,據說特輯會在 22/4 起播放。

Official Site:http://www.tangalooma.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aitunda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