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암살 (港譯:復國者聯盟)》

由全智賢、李政宰跟河正宇主演的新片,韓文片名叫做《암살》,意思是「暗殺 / 刺殺」;香港譯作《復國者聯盟》(買電影票的時候差點說錯成「復仇者聯盟」),但嚴格來說這幾位主角其實是沒有聯成一夥的,不過無論是簡單得有點過分的「暗殺」或者「復國者聯盟」,也算不上是個好名字。

movie_image
電影的故事背景在戰亂頻繁的二戰時代,舞台是韓國 (當年的漢城現在的首爾) 跟中國上海,不過劇中人們都是三語通,日語韓文普通話隨口溜,如果對那個時代背景不了解再加上看不及字幕的話,追劇情有點難度。

암살 의열단 셋
為了看全智賢 (전지현) 入場,全智賢在本電影中一人飾演兩角 (孖生姊妹),是對其演技的挑戰,演來亦恰如其份;我也很喜歡李政宰 (이정재),不過現在的李政宰好像瘦太多了,也可能因為瘦很多所以顯老,很懷念《下女》中的超大隻李政宰~~ 實力演員河正宇 (하정우) 我也很喜歡,不久前才看了他的《許三觀》(對,就是改編余華的小說《許三觀賣血記》),不是走靚男路線的河正宇在本電影中看起來比李政宰還要帥氣!不過無論是李政宰跟河正宇都是很好的演員,李政宰今次更是演大奸角,就連眼神也很會演!

Screen Shot 2015-09-06 at 5.48.02 pm
故事說二戰時期的日本統治當時的韓國,李政宰飾演的韓國特工 廉碩晉 原身處上海,他受到臨時政府委託救出因犯了軍法被囚、由全智賢飾演的頂尖狙擊手 安沃允 去執行刺殺一個日本重要軍官與及一個「韓奸」富商的任務。但 廉碩晉 實為日本放置韓國政府內的「韓奸」間諜,廉碩晉 同時間亦以重酬聘請由河正宇飾演的職業殺手「夏威夷」,暗殺 安沃允 等人...... 安沃允 的真正身分,其實是該位「韓奸」富商的其中一個女兒,小時候被母親帶走跟孖生姐姐骨肉分離......

9a9c1ca096df879713a1b0197e2e67d2
電影花上重金製作,單看道具服裝就知道製作費不菲,而且資料搜集認真細緻 (我特別喜歡片尾李政宰那個老妝,脫掉衣服整個人貼上一層老人化妝,加上演技配合,完全就是一個頑固老人模樣。)不過亦可能因為這個原因不捨得剪太多,片長達兩小時二十分鐘,我因為喜歡韓國電影也對那段戰亂時空有興趣所以覺得還好,身旁那位則說前半段有讓他差點睡著。動作場面亦拍得不錯,刺激!就是全智賢亦有親身上陣,譬如從三樓「跳」落地面。

PS15072300023
導演崔東勳前作《盜賊門》亦跟全智賢合作 (其實本片的配角也差不多全用上《盜》裡面的演員),惜個人覺得整體成績不及前作,《盜賊門》的爽快好玩在本片消失;《復國者聯盟》花大錢卻做不到那種史詩式華麗感,劇本弱,全智賢跟河正宇的一段感情線因鋪親太短,未能讓觀眾投入兩人便已分離。

http---image11.m1905.cn-uploadfile-2015-0727-20150727114931118780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全智賢 Fans 的話,這部電影你還是不能錯過的;雖然有九成時間她都是極淡妝 (偽素顏) 上陣,甚至灰頭土臉一身素服,帶個圓圓眼鏡,但仍然漂亮之極。更不消說她飾演那個富有的孖生姐姐時,一身上世紀初的華衣美服,她那件 Tiffany Blue 大衣我超想要呀!!!!

《암살 (港譯:復國者聯盟)》港版預告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