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若果我有七十歲命,人生已走了一半。

從不刻意隱瞞歲數,女人的年紀與外表涵養無干,當然,如果有人走來跟我說「妳看起來比妳實際年齡年輕。」我還是會為自己保養有道而很高興。

讀者就最近的 Lancôme 事件給我捎了一封信,有些問題,也值得我反思,(節錄)「你作為一個平日對政治很敢言的 Beauty Blogger (按:是 Lifestyle Blogger),對 Lancôme 一事是否要有個想法 / 有何想法?明白這對你的工作會有很大影響,但這事也值得你個人思考一下,如何面對這種可能是兩難的情況,又或者日後的路如何走。

過去我曾多次推薦  Lancôme 及其母公司 L'Oreal 集團旗下的其他品牌,甚至我自己也曾為旗下產品當平面廣告模特 (強調:不是代言人) (笑),故我見網上輿論拉扯到產品質量層面之上,實沒必要,我想,何小姐當時亦是因為覺得產品 / 品牌形象沒問題,才會接受這品牌的邀約當嘉賓。

Lancôme 法國總公司的決定,只能說句十分戇居,亦不了解大陸市場而至大陸憤青;會買產品的人根本不鳥誰是代言人,如明星效應還管用,我們這些 so called KOL 根本不能在市場佔一席。說不買產品的人從頭到尾都買不起,連淘寶上的假貨也買不起。假如告訴那些大媽那個甚麼甚麼抗衰老眼霜很有效,她們還是會拉著行李箱把整個專櫃搬回她們的湖北老家去。那個所謂官方喉舌的《環球時報》,其實有誰在看?

活到這年紀,我更相信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我想,被李偲嫣「代言」,應該是今次 Lancôme 事件中,對品牌的最大懲罰了。

若一直是我的讀者,該會知道我的政治取向,我本人亦曾因政見不同,被某藍絲公關大媽打壓,刻意把我剔除在某時裝品牌的嘉賓名單之上。但有人為我發聲嗎?沒有。正義感比奢侈品本身更奢侈。所以,我更擔心的是,以後品牌們在挑選誰出任代言人或廣告工作時,會更趨向挑選一些「安全」的選擇;或者該說是擔心亦無用,因為這些都是已經正在發生的事。

但我還是選擇去說我想說的話,我總覺得,假若去到某一天真的再接不到網絡文字工作,大不了,不就是回去打工。

35 歲的生日願望,希望我愛的人平安幸福。

記於生日前。

2016年6月
chloe 說...

Happy birthday, 都唔記得睇左你個blog幾多年啦,支持你繼續寫落去^^

Iris 說...

Happy Birthday.

Unknown 說...

生日快上啊﹗
很認同你的一句被私煙代言先係最大鑊…堅驚咗呢個牌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