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i (港譯:飄零燕)》

Heidi_TT_layout5

會看《Heidi (港譯:飄零燕)》的唯一原因,因為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片之一。

《飄零燕》這經典故事對我來說,一定是「yo do lo~ do yo he hu li~ yo hi hu li~yo hu~ hu~」(有聲) 的那個日本版卡通片小海迪,還因為卡通片曾一度以為那些硬到可以「掟死狗」的麵包跟臊到「阿媽都唔認得」的羊奶會好好味。一直很想去台灣清境,亦是因為可以(扮小海迪)在山區草地餵綿羊。認識阿爾卑斯山跟瑞士山區的漂亮風光,也是因為小海迪啊!

heidi_s003_
在日本版卡通片裡面的海迪設定為 5 歲,但在今次的真人版電影中,海迪一夜長大變成 8 歲的小妹妹,這一點我實在看不慣 (原著設定為 6 歲);讓童星擔正電影,有很重要的一環,就是童星必須是可愛趣緻或者非常好戲,先論外型,電影版的海迪 (Anuk Steffen 飾),與靚字沾不上邊邊,又不夠可愛 (我又不是海迪阿媽,沒必要明明是不好看的小孩都說好看),最多只能說笑容很燦爛。論做戲,你就當我高要求吧!但這個電影版海迪的戲比起教育電視裡面的小演員更生硬。

《Heidi (港譯:飄零燕)》電影預告

作為經典故事,我就不贅內容了,電影版相當忠於原著。但電影版的處理對於小海迪跟爺爺甚至牧羊少年彼德相處的描寫,似乎省略了太多的篇幅。海迪跟爺爺很快就分開,也未能牽動觀眾的情緒,而致海迪在富貴大宅一直想回山區的心情,觀眾心情未能與海迪同步。

反而飾演富家女 Klara 的那個金髮少女 Isabelle Ottmann,真活脫脫是一個被寵在溫室之中的嬌矜少女模樣,好幾幕戲的表演都不錯,譬如說原本溫柔和善的她因為海迪要離開發脾氣把餐具都掃到地上去那一場。

看這電影,是為了童年回憶;看到卡通片裡的一幕幕都變成真實的畫面,也著實覺得挺高興,電影裡的瑞士山區漂亮得如人間仙境,有機會的話也真的想去看看,在草地上滾一下。

p.s. 呀,其實我想說,我最喜歡電影裡面的那堆貓,超可愛的說!!!
p.p.s. 每次說瑞士山區就會想起鄭中基的「瑞士山區肺」........

【溫馨提示】電影為德語對白,請勿攜帶追唔切字幕的幼童入場觀看 (除非佢識德文),敬請留意。(我旁邊就有兩對家長整場不停為小孩解釋內容,煩到嘔。)

謝謝「高登先」的優先場電影門票。

p.p.p.s. 其實真人版來說........這個........好像比較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