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最好 Pizza 之一!正宗意大利風味!Papi

Papi 是其中一家我個人來說相當喜歡的「平靚正」意大利餐廳,尤其是身處「圓方 Elements」 這個平價美食荒漠,人均消費在 HK$300 以下要食餐好,除了 Papi 也不作他選;但自從 Elements 店結束之後,要便宜又要好就只能去 Triple O's 食漢堡包。

翻查自己的部落客紀錄,原來已經是 6 年前的事 (見相關舊文),當然之後還是有陸陸續續跟不同的朋友去過好幾次。最近 Papi 在銅鑼灣再開,還拿了個大舖位,原班人馬再度營業,邀請了差不多 20 人的媒體朋友們試菜。

新店裝修非常舒適,比較特別的是餐廳有很多適合人多聚餐的大檯。

二樓光猛開揚,地方闊落,向著維園還見綠樹,讓人心情舒爽;桌子與桌子之間保有空間,在銅鑼灣真的十分難得。

當日吃的都是餐廳安排,菜式份量部分則是多人共享,亦有部分是正常餐單未有供應的特別菜式,故你們見到照片裡面的 Portion,部分菜式不是正常光顧時候的 Portion,敬請留意。

前菜有「黑松露意大利蛋雜菜沙律」,餐廳的大部分食材都採用意大利貨,譬如這個耍律就連雞蛋都用意大利蛋,最好的吃法當然就是這樣生吃蛋黃,醇厚的味道加上鮮刨黑松露片,不像一般坊間食店隨便用黑松露醬或是黑松露油那麼敷衍。不過問題是沙律醬汁 (油醋汁) 真的給太少,導致後來我吃菜都有牛吃草那樣「乾凈凈」的感覺。

**此菜式為特別為媒體製作,餐單有一個類似的「軟心意大利蛋配菠菜松子仁沙律」,HK$128。

第二道的前菜是「翡冷翠鮮番茄燴牛肚」(HK$118),這個在舊 Papi 時也是其中一道最得我心的菜式,吃牛肚不是潮洲粉麵的專利 (笑),像意大利人也好此道,佛羅倫斯 (Firenze) 的一道很地道的菜式,Papi 做的也是地道煮法,軟腍入味;不過當日吃的時候因為要輪流拍照,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所以味道也打了點折。

第三道的前菜則是「香草法國蝸牛配白菌」(HK$88),不知道原來意大利人也吃蝸牛,說起來也好像很多年未有吃過蝸牛了,田螺倒吃了不少。這道香草法國蝸牛配白菌,有種獨特的香味,也不知道是來自香草汁還是法國蝸牛,又或是圓滾滾吸飽湯汁的白菌,反正好吃便是了。

接下來是三道主菜,先來這道「意大利雲吞配百里香及牛肝菌」(HK$168),意大利雲吞當然是自家製作,Papi 的麵粉類食品都做得特別好,Pasta 和 Pizza 絕對是銅鑼灣最好之一,想不到雲吞也不錯,加入牛肝菌增添香味和咬頭層次,雲吞的 Size 小小一顆,多吃也不膩。


Papi 做得最好的菜式之一,當然就是他們的 Pizza,你們看照片應該都看得出來吧?主菜就吃這個「Pizza Alla Procidana 風乾意大利番茄、蒜蓉及煙芝士薄餅 (芝士醬底)」(HK$168),煙芝士用的是 Smoked Scamorza Cheese,最好的 Pizza 永遠都是最簡單最基本的組合,上好的芝士、自家製的風乾意大利番茄、蒜蓉還有又薄又脆的 Pizza 底,無得輸!

另一道主菜是「意式燒乳豬配燴蘋果、椰菜、無花果醬」(HK$358,圖中非正常 Portion),不是不好吃,但相對來說這道則少許失色,可能是因為我分到的部位乳豬皮不是脆的關係?因為豬皮不脆的話就會韌,所以扣分位就是這個,但甜甜的燴蘋果跟無花果醬,都跟細嫩的乳豬肉很搭調。

我是十分相信吸引力法則的,去之前已經很想再吃到這個豬網油 Pizza「Pizza Con Lardo Di Colonnata 托斯卡納鹽漬肥豬肉、黑椒、露筍及蜜糖薄餅 (芝士醬底)」(HK$178),但當日的原定 Menu 裡面並未有這個 Pizza,當下心裡還有點失望,因為這個是我在舊 Papi 時最喜歡的 Pizza 啊!

後來負責人見大家胃口那麼好,於是決定臨時「加料」,多點兩大個 Pizza 大家一起分享。所以才有這個豬網油 Pizza 的出現!(Lardo 就是豬網油) 豬網油聽起來很可怕但其實一點都不油膩,加上清新的細露筍是完美的配搭,一點點的蜜糖更顯豬網油的甘香,這個 Pizza 我仍然是大推薦的!

「Pizza Al Tartufo Nero 黑松露藍芝士薄餅 (芝士醬底)」(HK$238),對羊芝士敬謝不敏 (我對所有羊及羊製品有食物敏感),但就算我能吃也吃不到,瞬間就已經給其他人搶光了。(笑)

老闆龍先生當日亦在座,是個對飲食很有熱情的人,像這樣的人會對自己餐廳的菜式很有要求,譬如他教大家加自家製意大利辣椒油吃豬網油 Pizza,確實令味道更富層次!更減去豬網油的膩感。

「甜品拼盤」(HK$178),一套三杯。Tiramisu 是他們的 Signature Dessert,以前有吃過,但我本身並不特別喜歡吃提拉米蘇。

反而旁邊的自家製 Gelato 更得我心,軟綿細滑,還有杏仁餅和脆莓乾做陪襯。中間的 Panna Cotta 倒有驚喜,向來不是 Panna Cotta 的 Fans,Papi 的 Panna Cotta 是做得出奇的好,奶的比例高有種醇厚的味道,加上芒果醬、士多啤梨和藍莓,吃得再飽都會把這碗淘乾淨。

吃意大利菜怎少得一杯咖啡收尾,一杯暖洋洋的 Cappuccino 正好作完場;餐廳用的也是來自意大利的 danesi Caffè,貫徹意大利風味。

試菜當日尚在試業中,可能廚房還未預備好,實話實說,整體來說覺得舊店做得較好 (其實單看新舊照片對比應該也感覺得到出來),雖然是同樣的菜式但味道還是有差,就打了個八折這樣。見文之時已跟試菜日相距一個多月 (寫很慢......),相信經過一個月的磨合,會有回從前在 Elements 的好成績。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地址有點吊詭,說是 Fashion Walk 地下但如果你真的走進商場裡邊是會找不著的;正確地點是在近維園那邊的加寧街,即很大的那家 AEON 超市側。

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以上價格未計算加一服務費。

--------------------------------

Papi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 8 號 Fashion Walk 地下
電話:28080820
菜式:意大利
營業時間:11:30am~00:30a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