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流塩らーめん Oreryu Shio Ramen

問題,究竟這家沒有中文店名的拉麵店店名怎麼讀?「俺流塩らーめん」,羅馬拼音就是「Oreryu Shio Ramen」,廣東話就是「俺(讀:閹)流鹽拉麵」,呀,這家店的老闆實在不能假設顧客都會日文五十音啊!看字面猜,「俺流」就是「我的流派 / 派別」的意思吧?所以這家店賣的,該就是「我的流派鹽味拉麵」了?(閱讀理解 100 分!)

俺流塩らーめん的其中一大賣點,乃是來自東京涉谷的第一拉麵店,是否第一不敢說,但看 Tabelog 涉谷總店高達 3.56 的評分 (Tabelog 上超過 3.5 分算是中上評級),就算不是第一也一定差不到哪裡去,但不知道香港店有否同樣的水準。

俺流塩らーめん在香港有多達四家分店,不過全數都在新市鎮 / 新界地區 (屯門 / 葵芳 / 大埔 / 將軍澳),相當遙遠。但話說我的「娘家」其實就在將軍澳,這天就襯回家,到將軍澳店一試虛實。

時為星期六晚 7pm 左右的超級黃金繁忙時段,看到那條長達 30 幾 40 人的人龍,老實說我是有點想打退堂鼓,但最後還是有堅持排一下......原因是因為公關給我的贈券當天到期 (笑),如果不吃的話就好像浪費了啦!不過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只是等了大約 20 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也不算真的很久,一個人吃飯有一個人吃飯的好處。

點了兩款小食一個拉麵,小食很快就上桌。首先來的是這個「柚子椰菜」(HK$28),其實是因為我愛吃日本牛角的麻香椰菜,想說別家日本餐廳的椰菜料理會否一樣好吃?結果是否定的。椰菜已經先灼熟,應該真的混了柚子汁做的沙律 (?),但吃起來除了有點酸之外就沒有其他了。

接下來這一堆是甚麼東西..........賣相不是很討好呢...............

其實是「大阪燒餃子」(HK$38 / 6 粒) 喔!模仿大阪燒的做法,加上大量的醬汁還有木魚花,餃子本身甚麼味道吃不太到,但因為醬汁很惹味,所以用來送啤酒當下酒菜應該會不錯(誤)。

花心的人點拉麵甚麼都想試,但胃就只有一個,發現「俺流男盛拉麵」(HK$89) 甚麼配料都有!立點!HK$89 一碗有這樣份量和配料的拉麵來說,真的算是良心價。筍絲、蔥絲甚麼都給我來一點!

拉麵的湯底很讚!!尤其是在這樣寒冷的天氣,暖和入胃喝下去真的很舒服。點點的柚子皮增添清香味道,減膩之餘更令湯底突顯層次。這個「熟成濃湯」湯底是以壓力煲加入大量的雞骨、豬骨跟香蔥餚製,有肉香有蔥的甜,淡白顏色,一般的鹽湯都就清爽路線,但這個「熟成濃湯」是有種很舒服的醇和味道,有如喝了一口熱豆奶一樣。

我點的這拉麵主要原因是因為那兩大塊炸雞,如果要另外點炸雞作小吃的話又吃不完,這個男盛拉麵就可以一次過吃得到!但可惜的是炸雞是冷的 (有即場跟經理反映問題),冷掉的炸雞吃起來就是一口油膩;只有泡在湯的部分是暖的,但泡在湯的部分又因為泡過湯,所以炸雞皮都泡到軟趴趴。

um......跟餐牌照片上的賣相有差,在日本的話應該會被罵慘吧?

溏心蛋,沒有預先切開,扣分,日本店是有切開的。但不切開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煮到「溏心」,蛋黃還是流質的狀態吧?這家店賣的不是醃製過的溏心蛋,所以就.......普通一顆雞蛋這樣。餐牌沒有特別說明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日本,但我猜應該是吧?

叉燒大美味!叉燒是這裡的「自慢」之作,軟腍適中又夠入味,兩大塊的份量剛剛好,你看叉燒的肥油跟肉的部分還見層次紋理,肥膏不會煮到軟爛,要跟《食神》裡的家燕姐一樣要說句:好叉燒呀!!!!估唔到會食到咁好味嘅叉燒㗎!!!!!

麵條也可以自選,第一次來我就要了普通的質地,麵條比我想像中稍硬,換個好聽的說法就是像意大利麵的 Al Dente,質感彈牙,用來掛湯的效果則一般。

桌子上有三款特製油醬,可以用來搭拉麵吃。左起:梅子醬、柚子胡椒、黑蒜油。

不知道搭哪一款的話,還有圖解說明,相當貼心。譬如俺流男盛拉麵就適合搭黑蒜油、柚子胡椒跟辣油。香港人的話應該會較喜歡濃口味的黑蒜油吧?

我個人來說則最喜歡加圖中 (圓圈示) 的這款辣油......等等!你不是說不能吃辣的嗎?放心這個一點都不辣的喔!說是辣油其實比較像 XO 醬,裡面還真的有蝦乾辣椒乾等的材了,因為我本人超愛吃 XO 醬的關係我覺得很讚!.........還是這其實真的是 XO 醬,旁邊那兩瓶才是辣油.......?(瓶身沒任何標示不知道是甚麼)

服務,本來是很不錯的,經理與及幾位女性的店員都很好禮貌有笑容。是直到最後,我跟一位鬈髮男侍應查問可否給我一個外賣盒 (因吃不完不想浪費),但這位店員就以一個相當惡劣無尾音的語氣兼西口西面表示「冇喎,我哋唔做外賣!」,說完掉頭就走。本來因為湯底跟叉燒都很美味我心情還不錯的,但這個店員是完全讓人無語。不做外賣可能是怕外賣時間影響食物水準,所以沒有外賣盒我是可以理解的,但這個店員的態度是有需要這樣惡劣的嗎?難不成我上輩子殺了他全家我不知道啊?

整體來說拉麵值得一試,湯底非常讚,但其他小吃我就不推薦了........可能是碰巧我點的都不算特別好吃吧!誠實報告完畢。

p.s. 這裡是給自助冷開水,沒有冰水的。(笑)

---------------------------

俺流塩らーめん Oreryu Shio Ramen
地址:將軍澳重華路8號東港城2樓227號舖 (即一田超市入口位置)
電話:23219833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11:30am至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