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生指南】談婚姻:求婚流行榜


身邊不止一個早已達適婚年齡的女友向我「訴苦」,說是男友遲遲還未有求婚,就算是早已有結婚打算的,還是覺得「求婚」這個動作不可缺少,不求婚就不嫁人;但有趣的是,90% 的情侶在「求婚」的這個動作之前,其實早就達成了結不結婚的這個決定。


受到 Facebook 跟 IG 的「晒命」文化影響,很多女生都覺得要是「求婚」的時候不搞一場大龍鳳的話就嫁得不夠體面、不夠風光,也有女生認為,要是男人連求婚的這個動作都不花心思,不能指望他婚後還會待你好 (利申:作為女人我一直覺得這是歪理,男人對你好不好只是看求婚的一剎那?)。聽過不少的真人真事,因為懷孕決定結婚,到個小朋友都幾歲大了,女方才要求補回「求婚」的部分,可見「求婚」在女人心目中是有多重要。

如果你是男生,也打算向女友求婚,又或者你是女生,希望男人看完會有所「頓悟」的話,以下我所寫的「求婚流行榜」希望可供閣下參考。


【第一位】生日會求婚

本人歷來也參與過很多次在朋友求婚時負責吶喊助威的職位(?),襯搞生日會順便求婚,絕對是「求婚流行榜」第一位,一來多幾個親朋好友搞氣氛夠熱鬧,有人起哄失敗率亦會減低。不過,用這一招首先你要清楚你的未來太太的喜好,如果她不喜歡熱鬧,只會令她徒添反感,覺得受到群眾壓力;又或者根本未有打算嫁給你的話,一班親朋好友圍觀實在加倍令人難受。


【第二位】旅行求婚

這一招很多時候都是跟生日求婚一起「打孖嚟」,人在異地去旅行,心情特別輕鬆,訂間靚餐廳食好西,情調夠浪漫,成功機會率特別高。而且去的地方越特別,成功的指數更是越高,譬如去看「極光」、去「天空之鏡」、「巴黎鐵塔」下等等。唯一的風險就是,一般男人都非常的冒失,小心旅途中丟了鑽戒。


【第三位】手作仔求婚

大多數的女人在求婚的時候喜歡收到的,鑽戒是必須品,鮮花也不可少,就算平日毛都不送一條的男人,求婚的時候也不能買少了這兩件「孖寶」。但除此之外,女人也樂見平日無心肝的男人肯花時間製作手作仔求婚,而手作仔除了畫心意咭、做相簿等招數,在現在這個 Digital 的世界已包括(請槍)製作短片,最近就有朋友被求婚,未來老公為她畫了幅二人相識相處經過的巨型壁畫,把求婚的 Standard 達至一個新的高度!


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求婚」片段

【第四位】請「茄哩啡」求婚

因為一齣《被偷走的那五年》,很多女生都以為自己是百合何,會有張孝全花盡心思向她求婚。希望打開車尾箱有一大堆汽球飄出來,或者一千朵玫瑰塞滿車廂,路人一邊跳舞一邊為其遞上鮮花等浮誇情節,而男人為了滿足女人的虛榮心,亦開始有僱用製作公司和相關演員,幫忙設計這類浮誇的「求婚」情景。不過跟第一位一樣,前題是你必須了解你的女友的喜好,女友是否喜歡這類夢幻式求婚,否則的話失敗的指數極高。



【第五位】根本無求婚

是,你沒有看錯,其實很多的情侶從計劃到真正結婚,是沒有經歷過「求婚」的這一部分的;只是,你要明白女人是「記仇」的動物,如果你今日不求婚,他朝她必定會數臭你當日沒有求婚就得嫁人是如何凄慘。所以,為了男人的未來有好日子過,今天還是好好策劃一下這場適合你二人的「求婚」情節吧!

很老土都得說一句,其實兩個人從拍拖到結婚,求婚甚至婚禮的部分都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兩人如何經營婚姻,婚姻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結了婚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今期的 she.com 《輕熟女生指南》,編輯邀請我寫一下有關結婚的主題,所以大家不用胡亂猜了,不是我要結婚啦~ (she.com 專欄原文連結:http://bit.ly/2J9xRp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