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試!2020最新開幕】Meter San親自處理新搞作,全港獨賣白布烏冬的「金所」


2020年的第一篇,給大家介紹一家新餐廳,新到根本還未正式開幕(試業中),夠快夠新了吧?當然我介紹得就不只是因為新,還因為很好吃,好吃得我吃完飯當晚回家就立即寫。

說的是位於大角咀的「金所」,拉麵達人 Meter Chen 的新店,同一位置前身是「宗像牛肉屋」(見相關舊文),牛肉飯已經沒有賣了(哭哭),裝修也全部換過,換上一屋暗啞黑,連大門都漆成黑色,還要落了銀色大閘(所以很容易走過路過但完全沒察覺竟然是餐廳),那麼神秘,到底是要賣甚麼?

看一看 Menu,獨沽一味只賣烏冬,不過就是烏冬又何特別之有?因為這一次是真的不一樣,這裡賣的叫「白布烏冬」,未聽過?我都未,因為這是連日本也不是到處都有的特別烏冬,是來自群馬縣的特產。群馬縣的水澤烏冬,跟秋田縣的稻庭烏冬,還有香川縣的讚岐烏龍被列為日本的三大烏冬;而在群馬縣其中最有名氣的其中一家烏龍麵店,就要數到「藤屋」,藤屋的「店自慢」就是非常闊身的像白色被子一樣摺疊起來的烏冬麵「ひもかわうどん」,就像一塊白布一樣。

Meter San 就是在當地吃過之後,決定要把這種闊身烏冬麵介紹給香港的客人,並且加以改良。我覺得最良心是就連日本的價格也都搬來香港,最便宜的冷烏冬麵只賣 HK$56!

而且這次「金所」是由 Meter San 親自處理的,作為大老闆的他會親自煮菜給客人吃;吃飯的時候聊天,他本人是表示希望找回做菜還有開餐廳的初心。(該是因為看了《Grand Maison東京》就有了要找回初心的決定吧?哈哈。)

這裡賣的烏冬有三款,冷的,熱湯泡的,還有要沾湯吃的;先試了較濃口味的熱湯烏冬,這是有打星星推薦的「雞肉入沾白布烏冬」(HK$86)。先呷一口熱湯,有驚艷感!以基礎的海帶,鰹節作基調,加上醬油調味,口味偏甜,但因為有烤過的大蔥,有淡淡的燒烤香氣,混進一咪咪的蔥白和薑蓉,濃淡得宜。

烏冬麵給泡了在熱湯裡面可以溫著吃,滑不溜口,雖然給輾得薄薄的看起來就像餃子皮,但相對餃子皮煙靭有致得多。這裡賣的白布烏冬,都是在香港新鮮製作,經過多次反覆測試才研製成功,用的麵粉也跟 Meter 旗下的拉麵店一樣都是來自日本福崗的。雞肉夠彈牙,但我覺得最讚的是大蔥!

大蔥用的是本地產大蔥,為了減輕辣味,大蔥放湯前又有先經汆水和燒烤等的不同步驟,吃下去完全沒有一絲辣味只有甜味。而且份量很足夠,看起來只是幾塊「皮」,但女生的話是夠飽肚的。


另一款的烏冬則類似沾麵的吃法,麵湯是冷的,加上新鮮炸起的天婦羅「冷汁天婦羅沾白布烏冬」(HK$115),又是另一種的體驗。


但是但是!店裡面我等一致認為最最好吃的是他們的冷烏冬,這款是口味很乾淨的「冷汁山藥白布烏冬」(HK$76) ,只有簡單的麵汁一碗,先把山藥泥混進去,加上蔥白絲,薑蓉還有一咪咪的 Wasabi,自行拌勻,拌的一碗跟吃火鍋時打進了生雞蛋的醬油一樣,黏糊糊滑溜溜的;再夾一塊白布烏冬進去小碗裡沾滿醬汁吃,可以好好的吃到烏冬麵的香味和質感,就簡單的一塊麵皮也覺得精緻。

很想吃對不對?2020年1月7日中午12點正式營業。

--------------------------------------

金所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52號
電話:3689 8807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TBC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