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蟲草皇 特約】自己做。30分鐘做好賀年菜:牛肝菌炆北海道黑鑽石刺參/ 情人節最Sweet好禮推薦-紐西蘭野生花膠燉牛奶


還有兩星期就要到農曆新年啦!賢良淑德的你開始構思團年飯和開年飯吃甚麼未呢?煮賀年菜名貴食材少不了,但我們這一代人,大多缺乏處理這類食材的經驗,就算買了貴價食材但不會處理的話,就非常浪費啦!

譬如海參,我當然知道超市都有幾十蚊包的急凍海參,但論質素,又怎及得上刺參呢?只是你送給我我都不懂處理。還好有海味店有賣已經處理得好乾淨又已浸發好的急凍刺參。刺參是海參中最高級別的一種,而這家金寶蟲草皇的「黑鑽石刺參」是由日本北海道直送,均有10倍發頭,刺刺分明!肉質厚,品質功效特別好,因知道很多客人不懂得處理海參,因此推出急凍版本,為客人在工場發好,及以密封包裝出售。最好是可以少量購買,就算是二人小口之家都可放心購買無負擔。譬如我收到的是 S Size 的,只是 HK$60/一條,一人兩條就剛剛好。

海參補腎,同時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海參的體內含有50多種對人體生理活動有益的營養成分;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的功效,補腎壯陽,促進機體細胞的再生和機體受損後的修復,還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體質、延年益壽。

這次我為大家示範的《牛肝菌炆北海道黑鑽石刺參》,食材是利用家裡已經有的食材做的,預早一晚泡水,煮的時間只花30分鐘就完成,做多一點放雪櫃吃幾餐又得,非常方便。


牛肝菌炆北海道黑鑽石刺參 (2-3 人份)

材料:
1. 北海道黑鑽石刺參 4 條 (Size S)
2. 牛肝菌 適量
3. 乾雲耳 適量
4. 乾木耳 適量
5. 乾冬菇 適量
**選肉厚的那種,我這次用的是試試之前在某家外國超市買的鬼佬冬菇,效果不及肉厚的好,所以不要學我。
6. 薑片 數片
7. 蔥白 數段
8. 甘筍 半支,切片
9. 荷蘭豆 12pcs

調味料:
1. 蠔油 適量
2. 生抽 適量
3. 日本萬字醬油 適量
4. 台灣油膏 適量
5. 米酒 適量
6. 紹興酒 適量
7. 雞粉 適量
8. 糖漿 適量
9. 泡菇的水 適量

不同的醬油和酒都有一點,各取一點味道和層次。我之前教煮的醬油冬菇,都是這個原理的。

延伸連結-《自己做.醬油冬菇 (附冬菇發法) (素食)》

因為我在生酮所以這次糖漿我用了這個減醣的煮食用糖漿,上個月在日本買的,為甚麼要加糖漿不加糖,因為糖漿煮出來才有那種 Glossy 的效果。


做法:
1. 前一夜臨睡前先預備食材,海參從冰箱取出放室溫解凍。
2. 不同的乾菇先沖洗一次,再用暖水分別浸泡過夜,讓它們充分吸飽水。

3. 第二天起來再處理食材,泡木耳和雲耳的水好易倒掉,分別切成一口大小,雲耳有較硬較厚的部分就手摘掉。
4. 牛肝菌和冬菇的水千萬不要倒掉,保留備用。用手稍微榨出水份,如果冬菇太大就切成一口大小。
5. 荷蘭豆撕去硬梗,對半斜切;甘筍切片,有時間就用模具做花,讓菜式更好看。


6. 海參稍微放水龍頭沖一下就好,本身已經處理得很乾淨。這次收到的是比較小的海参,基本對半開就足夠,賣相也更好看。但我想年菜都是做給家裡人吃,像我家就有91歲的阿婆,切小塊一點更方便進食。

7. 燒熱一小鍋水,下部分薑蔥,海參先汆水 5~10分鐘。盛起備用。
8. 荷蘭豆和甘筍片也先汆水1分鐘。盛起,放冰水裏備用。

做這個菜的訣竅,因為是以菇菌為主,就要用動物油做,有油香才是年菜。我用了台灣的 Le Pont 鵝油,你們用豬油雞油也可以`。植物用動物油,動物用植物油,是大自然的「鄧劣」啊!

9. 燒熱鍋,用鵝油爆香薑片和蔥白段。

10. 下各種菇菌進去炒香。

11. 聞到香味,見表面開始有微微金黃,就下調味料,加菇水,要完全可以覆蓋材料。
12. 蓋上鍋蓋轉中火炆20分鐘。

13. 20分鐘後開蓋,加入海參,拌勻,再蓋上鍋蓋再炆10分鐘。

14. 加入荷蘭豆和甘筍片,轉大火兜勻至汁略收即成。

上桌之前加一圈麻油!食材都是益氣,對身體好的食材,顏色又好看,老少皆宜。而且這菜非常好下飯,甚至你太忙預先做好也可以,荷蘭豆和甘筍都是最好才加進去不然顏色就會變老不好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同場加映】新年一過情人節又至,各位是否諗禮物諗到頭大?我有好介紹!金寶蟲草皇除了各種海味乾貨,他們還推出了高級的手工燉品、湯品、甜品,不止用料高級,超足料,而且落單才即叫即做,送到你面前的時候仍然是熱的,絕對有別於一般的燉湯送貨服務。

湯品都是時令的,在他們的 Facebook 專頁 可以看到最新的 Menu,大約有 8 款的選擇。所有湯品都是500ml 即大約兩盒紙包飲品的份量,價格從 HK$280起,最貴的索價HK$880!貴到嘩嘩聲?如果你知道他們的用料是甚麼的話,就會覺得抵到嘩嘩聲啦。

首先是包裝,打開保溫袋裏面還有紙盒盛載,防止運送過程有所碰撞。

然後裏面有一張很詳細的說明書,指導客人可以如何處理。記得玻璃瓶不能直接加熱啊,否則會爆!

湯品都是新鮮做的,冇任何化學添加,所以最好都是即日食用,或者存雪櫃最多兩天就要喝掉啦。

我試了他們的3款湯品,首先試的是特別適合女士或孕婦食用的甜品「紐西蘭野生花膠燉牛奶(HK$380/500ml)」。送到我面前的時候還是熱的!這一個甜品我個人來說大力推薦!!!用了北海道3.6牛奶、百合、蓮子、紅棗及紐西蘭野生花膠燉製2小時而成,口味不會太甜,做這一個甜品怎麼樣才算做得好,花膠沒有一絲腥氣,發得好,厚肉,每一滴喝下喉頭都有溫潤感,滴滴都是精華。是真的有那種每喝一口都覺得自己會變漂亮的感覺!我捨不得分給男朋友,全部自己喝光了!

然後情人節的時候如果收到這個做禮物,訂幾樽給你老婆女友,大家一定很好奇,讓她給辦公室的要好同事分享,你的女朋友面子賺了,你的面子也賺盡,絕對好過花幾千元送花啦!

然後這個「石斛花旗參花膠燉湯(HK$280/500ml)」很適合我喝,我最近剛開了美甲店,回家還要畫甲片訂製,處理訂單,每天才睡幾小時,客人們來我店裡看到我看起來很累的話請不要見怪,因為真的好累啊。這個湯品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的作用,很適合工作繁忙,壓力大,睡眠不足的人士飲用。同樣都有花膠,你看它的料基本佔了玻璃樽的一半!不是外邊那些都是水為主然後只是用邊邊角角給你做的可以比。

最後這個,我特地留給男友的,特別適合男士或者長者食用。「花膠海參黨參燉湯 (HK$380/500ml)」益氣補虛,抗疲勞;適合工作繁忙,本身底子差,容易生病的朋友飲用,而且海參可補賢益精,固本培元,男人喝就一流喇,哈哈哈。所以你說是不是很適合情人節的時候訂給你的男友老公呢!

金寶蟲草皇門市位於旺角上海街494號,本身做海味乾貨零售批發,亦自設工場(工場亦已獲得食環處牌照,合乎衛生要求),為客人處理海味浸發及加工事宜;而客人購買各類花膠和海蔘,還有免費浸發服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興趣,好想試?仲有素顏天使讀者獨家優惠送俾你哋!

1件95折,2件9折,落單時講聲就得!

**HK$500以上免運費,偏遠地區要另收附加費

【訂購燉品流程】

1) 客人首先在「Facebook專頁」選擇時令湯品或者甜品,再 WhatsApp CS +852-5340-0238,告訴他們你想要哪一款。

2) 用 Payme 或 轉數快FPS 或 銀行入數

3) 付款完成再告訴 CS 送貨地址及收貨人名字、電話、送貨時間
金寶蟲草皇的湯品和甜品都是即叫即做的!需時3-4小時。
例如:下午6:30pm送到,最遲2pm前要完成付款

4) 記得告訴CS你是素顏天使的讀者!1件95折,2件9折!

5) 收齊付款和送貨資料就完成落單,他們就會跟據客人送貨時間安排送到指定地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除了 WhatsApp,亦可直接到旺角門市選購或在 Facebook Inbox/Wechat訂購。

📍金寶蟲草皇
門市地址:旺角上海街494號地舖
Wechat:+852 53400238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