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해치지않아(港譯:獸頭救兵)》:動物園啲動物真係人扮㗎!


香港人,太需要歡笑了。本來買一張戲票入場看一齣笑片輕鬆一下是個不錯的主意,可惜一來好的笑片不多,就連賀歲檔期上的笑片都沒有一齣是好笑的;二來疫情嚴峻,這個時期大家都不敢去這種人多聚集的密閉空間,尤其是香港都流行迷你影院。

不過,這一齣韓國電影《해치지않아(港譯:獸頭救兵)》挾著《극한직업 (港譯:炸雞特攻隊)》班底的名聲,卻成功引起不少觀眾的注意,我有不少朋友看過預告片都說想看,而上星期我就先睹爲快的看過了。

不過論演員陣容,我就只認識美女姜素拉。還好故事夠吸引:男主角太洙(安宰弘 飾)是個黑心企業的合約小律師,為了轉正成為正式員工,接下老闆下達的不可能的任務。他被要求到一個破產的動物園當園長,限期3個月內轉虧為盈。

《해치지않아(港譯:獸頭救兵)》港版預告

可是,動物園內值錢的動物都給賣走了,太洙心生一計,聯同還留在動物園的忠心員工扮成動物!雖然員工們都落力做,就算生病都頂硬上,但遊人還是寥寥可數。意想不到的是,一天裝扮成北極熊的太洙,因為一個動作被遊人拍片上網爆紅!動物園再次遊人滿滿,成功止蝕兼大賺!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太洙收到老闆的通知要動物園關門大吉......

去動物園見到動物的時候都愛說「是人扮的啊!」的笑話,想不到竟然能拍成一部電影,而電影的笑料其實也集中在此。幾位演員分別扮成獅子、大猩猩、北極熊、樹懶、長頸鹿(?),單是肢體形態就讓人大笑不止,還有部分的爆笑情節也相當出色。

韓國有不少的影視作品關注「社畜」生活,女主角姜素拉之前主演的電視劇《미생 (中譯:未生)》就是表表者,而《獸頭救兵》也是其中之一,男主角太洙是律師但也只是一個大企業裡面的非正式員工,為了「轉正」費盡心神。

不過呢,可能是前作《炸雞》讓我期望太高,《獸頭救兵》的笑料不如《炸雞》密集,更多的是集中在男主角的「社畜」生涯和他所要面對的難處,但又沒有真的很深入去描寫,男主角也沒有甚麼出彩感人的演出,感覺是為了充撐時間有點拖拉,所以只能說好笑的段落確實很好笑,但其他的部分就相對很一般了。

難得有一齣真心讓觀眾大笑的電影(觀眾的反應都很直接),動物園好笑的部分也是值得讚賞的,整體來說我給合格吧!

謝謝電影公司的邀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