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天使推薦】《극한직업 (港譯:炸雞特攻隊)》:韓片有港味 從頭笑到尾


我很喜歡看笑片,但不知是人大了,還是因為笑片都不再好笑,已經很久沒有一齣笑片讓我開懷大笑過。想不到這齣《극한직업 (港譯:炸雞特攻隊)》,竟然有能力讓我——不對!是全院的觀眾,都由頭笑到落尾,絕無冷場。

港版電影海報

韓版電影海報

《炸雞特攻隊》的故事再簡單不過,一行五人的廢柴警員,因為屢屢犯錯署長打算把小隊解散。他們為了逮捕大毒犯歸案立功,盡地一煲潛伏在這班毒犯匿藏的窩的對面,而為了掩人耳目他們開了一家炸雞店,誤打誤撞之下,竟做出絕世美味炸雞,一下子爆紅成為城中熱店,顧客絡繹不絕,炸雞店的業務蒸蒸日上。五人一邊要搜集情報逮捕毒犯,一邊又要用心經營炸雞店,同時爆發不少的笑話。

《극한직업 (港譯:炸雞特攻隊)》港版預告片

像這樣的劇情套路,大家都能猜到個一二,結局當然是成功拘捕毒犯,皆大歡喜。但電影好看的地方在於,當中很多的瘋狂情節,有令人開懷大笑的能力;而這電影又特別適合去戲院觀看,因為全場人和你一起笑,感覺會更加開心,很多觀眾甚至笑到拍手。除了暴力鏡頭和如果你懂韓文才會聽得懂的大量粗言,基本上情節還算是老少咸宜,至少不會忽然來段床戲,或者低胸女主角玩屎讓你要掩住小朋友對眼,好笑之餘又不覺低俗。

幾個主角各有個性特色,尾場大打鬥戲更是神來之筆,讓你對各個角色都留有深刻印像,而且大家都完全不錫身,是去到最後一秒都仍然會有笑位驚喜。最叫我有驚喜的其實是男主角柳承龍,之前看過他的《戇爸的禮物》演一個低智商爸爸賺人熱淚,想不到這次演一個廢柴中佬一樣令我流下眼淚,是完全笑到哭!女主角李荷妮(이하늬)給人的印象一向都是那種嫵媚、有女人味的美艷尤物,這次接近零妝扮粗魯差婆,想不到一樣入形入格。飾演小隊막내(老么) 的李東輝 (이동휘),結局一場有超水準的瘋狂演出,絕對值得豎起大拇指一個大讚。

而我一邊看其實是一路想起,我們小時候看過的80 / 90年代港產片,處處可見港片影子套路,無論是笑料或者打鬥場面,竟有莫名的熟悉感。我想導演李炳憲 (......不是演員那個李炳憲,只是碰巧同名) 也應該是港片迷,大結局一場更用了經典港片背景音樂作致敬,後來看了台灣媒體報導,導演也說自己是周星馳的忠實 Fans。

現在的香港卻因為種種原因再拍不到這樣的瘋狂喜劇:很多香港導演編劇北上搵食,拍出來的「三不像」連大陸觀眾都不覺得好笑。留港的想開部喜劇,不理內地市場基本不會有老闆首肯投資,當然也有像之前賀歲檔那種連看預告片都覺得浪廢了人生三分鐘的垃圾電影,自己不爭氣,怪誰?我作為香港人,一個普通的觀眾,只覺得非常可惜。

如果我是香港韓式炸雞店的老闆,我一定會和電影公司大搞聯乘活動 (憑票尾吃炸雞打折之類的宣傳),因為看完電影之後大家都會笑到肚子餓,很想吃韓式炸雞呀!

《炸雞特攻隊》是韓國電影史上近 5 年首部衝破 1,500 萬人次的電影!紀錄超越大片《與神同行》、《屍殺列車》及《逆權司機》,甚至將《與神同行:終極審判》踢出十大最高票房排行榜!是十分成功的「刀仔鋸大樹」例子。本片將於3月28日正式上映。

《炸雞特攻隊》為素顏天使強烈推薦!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門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