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生酮低碳】韓式冷拌蒟蒻麵 쫄곤약면。就用芽菜來增量!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最近看韓綜《삼시세끼(中譯:三時三餐)》居然看到哭了!

相信有 Follow 我的讀者應該知道我超喜歡這個節目,除了因為可以看我老公車勝元 차승원 오빠 之外,還可以跟他學做菜,而且他跟柳海鎮的互動也很有趣。然後最新的這一季(《第五季:漁村篇》)他們三人去了一個基本是荒島的小漁村生活,頭兩集就有孔孝真做嘉賓令我莫名的感動。我當年就是看了他倆合作的經典韓劇▶️《최고의사랑 (中譯:最佳愛情)》才喜歡上孔孝真的!當她向車勝元大喊「獨孤真」(他在《最佳愛情》裡面的的角色名稱)時我都快要哭了!不過我哭的點不是這一集,我在這篇文的最後會告訴你們。

在第二集他給孔孝真做的拌麵

但在這一季他們的運氣不算很好,頭幾集一直都釣不到魚要吃陸地的農作物;而這個韓式拌麵我就是受到了車勝元的啟法,還有參巧了 Maangchi 的食譜 做出來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쫄면(讀音:Jjolmyeon),基本沒有正確的中文名稱,但因為都是冷吃的關係,我就叫它做冷拌麵吧!韓式的拌麵有很多不同的做法,但一般都會使用較 Q 彈而又細細長長的麵條,有時候也會加冰。我最近回歸了生酮飲食(放縱吃幾個月後胖了很多,哭哭),我覺得蒟蒻麵的質感就很合適做這一道啊!一般飲食的話可以去韓式雜貨店買做 쫄면 的麵條(生麵),或者細細長長不經油炸的麵條也可以。

韓式冷拌蒟蒻麵 쫄곤약면(1人份)

材料:
1. 蒟蒻絲 1 包(對!就是吃火鍋的那種)
2. 芽菜 適量(用大豆芽會比較好吃,但因為我在生酮所以就用了銀芽)
3. 椰菜 或 生菜 適量
4. 甘筍 適量 
5. 青瓜 適量
6. 烚蛋 1/2 隻
7. 焙過的紫菜碎 適量
8. 焙過的白芝麻 適量


拌麵醬:(照片是部分材料)
1. 韓國辣醬 고추장 適量(我不太吃辣所以沒有加很多)
*韓國辣醬的澱粉質不低,每一湯匙就有約 10g Carbs,酮友們請自行斟酌份量。
2. Liquid Aminos 適量(一般飲食就是用韓國豉油)
3. 辣椒粉 고춧가루 適量(我不太吃辣所以我就沒有加了)
4. 有機蘋果醋/一般白醋 適量
5. 蒜蓉 約1-2瓣
6. 減醣糖漿 適量(一般飲食就是用普通糖漿,我的這瓶在日本買的)
7. 麻油 適量
8. 焙過的白芝麻 適量

為甚麼都寫適量?因為你愛吃甚麼口味就自己調呀!反正就是鹹甜酸辣都有一點就是。

做法:

1. 先在小碗內把拌麵用的醬料預先拌好。

2. 清洗乾淨銀芽,我習慣摘尾的。

3. 加上適量的水和少許鹽,水滾後放小鍋內中火,蓋鍋蓋煮約10分鐘去腥。

4. 椰菜菜葉硬梗不要,切絲;甘筍和青瓜也切成絲。

5. 蒟蒻絲拆散,沖乾淨水,大滾下鍋煮 1-2 分鐘。
6. 撈起,用冷開水過冷河。

7. 在大碗內先舖上部分已放室溫銀芽(鍋裡留一半銀芽),椰菜絲,甘筍絲,蒟蒻麵。

8. 加入拌麵醬(也可以加少許冰粒),帶上即棄手套用手抓勻。
9. 把拌好的麵放到奉客的碗裡,加上紫菜碎,青瓜絲,雞蛋。
10. 再撒一點白芝麻,即成。

預先拌好免去吃麵時候還要再拌的麻煩!味道也更均勻。

鍋裡的銀芽和煮銀芽的水不要倒掉,撒點蔥花就成一碗清湯;你是完全想不到為甚麼只有鹽和芽菜的清湯都可以那麼美味。

吃肉獸的我還有煎牛肩肉一起吃,這個是我偷懶用了少許市售韓式醃牛肉汁醃的。(嚴格生酮的酮學們,吃一點點是不會死的,O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啦,那麼我究竟是看到哪裡看到哭呢?最新一集柳海鎮出海終於釣到一條超大的鯛魚的時候啊!從 5 年前在晚才島時已經說著要釣一條鯛魚,來到這一季多次出海一條魚也釣不到(孔孝真的那兩集可憐到要吃蒸薯仔和蕃薯),想不到第一條釣到的魚就是夢想中的鯛魚而且超級無敵大的一條!真的就像他所說的,這是大自然寫好的劇本呢~ 感動滿滿的一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