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igh Note(港譯:我老細係天后)》:《穿Prada的惡魔》溝《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近期覺得比較好看的電影,我會選擇這齣《The High Note(港譯:我老細係天后)》。

非常典型的套路,對音樂很有才華的女主角 Maggie(Dakota Johnson 飾),為她的偶像天后 Grace Davis(Tracee Ellis Ross 飾)做助手跑腿已經三年。Maggie 任勞任怨,對工作全程投入,縱然 Garce 連她姓甚麼都不知道,她的夢想是要為 Grace 的唱片擔任監製。可惜 Maggie 需確有才華,但要 Garce 用她做唱片監製還是有很遙遠的距離。

一次偶然之下,Maggie 在超級巿場邂逅了玩世不恭的富家子 David(Kelvin Harrison Jr. 飾),Maggie 被 David 的歌喉所吸引,認為不可埋沒他的才華,並且撒謊說自己是唱片監製希望為 David 監製他的歌曲,兩人合作無間漸生情愫。但 Maggie 因為要一邊為 David 做歌一邊又要為 Garce 做助手令她疲於奔命,更引來 Garce 的不滿......


Soundtrack 之中我最喜歡這首《Track 8》,男主角Kelvin Harrison Jr.不是歌手但絕對是專業歌手的歌喉。

故事結局我就不劇透,你們有興趣可以入場看,前半段有點似《The Devil Wears Prada(港譯:穿Prada的惡魔)》後半段就是《Begin Again(港譯:一切從音樂再開始)》,雖大致 Predictable 但無損它的觀看度,中間的小扭橋配合結局變得合情合理;說的是娛樂事業自然靚衫靚人靚景,以音樂做出題的電影歌亦幾好睇,不是很搶耳一聽就記得住但一邊揸車一邊聽會好爽的那種。

Dakota Johnson 在這齣電影的角色非常討好,本身外型高佻(171cm) 樣子甜美,穿一身類似 PULL&BEAR 那種隨便樸素打扮一樣好看,同一套衣服在一般人身上只會是廉價,從來都是人著衫不是衫著人。在錄音室裡表現像模像樣,該是曾經跟音樂人 Cold Play 的 Chris Martin 交往多年後從旁觀察得來的結果吧!也為她慶幸終於不用再演 《50 Shades Of Grey》那種十下十下「傻白甜」。

黑人女主角 Tracee Ellis Ross 原來就是 Diana Ross 與前夫所生的女兒!!聲線跟 Diana Ross 一樣甜美,查 Wiki 現在 47 歲但看起來比 47 要老一點;舉手投足都確實有種巨星風範,她一樣自我中心,一樣離地,但同時她亦愛才惜才。感謝這電影讓我多認識一把好聲音,Tracee Ellis Ross 雖有一位真正 Diva 級巨星媽媽,但原來這是一路以演員路為主的她第一次銀幕上開金口唱歌!所以這角色可能也多多少少滲透了 Diana Ross 的影子在裏面吧。

IMdB 評分只有 6/10,但我發現裏面有很多 Haters 留言,我個人會給 8/10;總體來說娛樂性豐富,兩小時我都是笑著看的,值得入場。


《The High Note(港譯:我老細係天后)》港版預告

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本片將於6月25日上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