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米芝蓮一星】Roganic:HK$280 起嘆創意星級英國料理


今年的生日,男友隨我選擇想要吃的餐廳,選了這家在友儕間風評甚高的「Roganic」作為生日午餐;因為我生日當天碰巧是父親節,為怕滿座,差不多是預早一個月約好的。

生日當然想吃好料,米芝蓮一星(2020)的頭銜是信心保証了。預早看過資料,最便宜的 3-Courses Set Lunch 也只是 HK$280+10%,以這個價位來說摘星相當划算,雖然說是男友負責埋單,但作為一個貼心的女朋友,也不想他太過破費。因為擔心是星期日會沒有供應這個 Set Lunch Menu,也是看到是逢星期二至星期日都有供應才作最後確認的。

 只是,人算不如店算。攤開 Menu,我不由得臉色一沉。因為當天是父親節,只有供應分別是 HK$480+10% 的 Father's Day Menu 或者 HK$980+10% Long Tasting Menu;這個 HK$480 的菜單跟平常 HK$280 的菜單基本是一模一樣,就多了兩道小頭盤......我甚至不是來慶祝父親節的😓;而且我覺得比較不舒服的是,無論是前一天收到的 Confirmation Email 還是入座的時候,都沒有任何人提醒說當天只有供應這兩款 Set Menu 啊~ 坦白說,如果是提早知道人均 HK$480+10% 的話,我也不一定會選擇這裡。

但來都來了,男友說:「你生日開心吃就好了~」好吧,那我們就點了兩份 HK$480 的 Father's Day Menu,看看是否真如其他人說的 C/P 值高吧!侍應有問我倆這 Menu 有沒有甚麼不吃的,我就說我不能吃 Goat Cheese 羊奶芝士因為敏感(是真的敏感會起紅疹)

.........然後第一道端上來的小頭盤就是羊奶芝士撻(Ragstone, Pickled Onion and Shallot Confit 羊奶芝士撻、醃洋蔥、油封紅蔥)」!!!!!吼~~~~~ 甚麼鬼啊?!!!我立刻跟侍應表示我剛已經有說過我不能吃 Goat Cheese 啊,她立刻跟我道歉然後給送了另一道小點。

我的這個西蘭花 Mousse Tart,作為開胃小點味道也很不錯,很夏天的清新口味。男友吃了那兩件羊奶芝士撻,表示是非常濃郁的味道。

再來另一道小頭盤「Hong Kong Pea, Cod Roe and Radish 本地青豆、鱈魚子及白蘿蔔」,這一道應該就是為甚麼平常 HK$280 的 Menu 變 HK$480 的主要原因吧!因為有加了一匙的魚子醬,就多賣 HK$200 了。首先必須說第一口的時候覺得不好吃,因為不喜歡來自白蘿蔔還有食用花的草青味,但一直吃吃到底,混和了鹹鮮的魚子加上細滑的本地青豆Mousse,竟有越吃下去越好吃之感,很神奇!

繼續前菜三選一,這個是「Buttermilk Waffle, Whipped Parfait, Cranberry, Hazelnut 」我跟男友都覺得非常好吃,賣相也很漂亮!我倆都愛吃那個非常細滑的雞肝芭菲,加上甜甜的 Cranberry Sauce 解膩,兩口一個,就算是雞肝也不覺得有負擔。

另一道前菜我選了「Mackerel Tartare, Radish, Alliums」,鯖魚他他配醃漬過的甜酸蘿蔔,混和加入了細香蔥的濃醬汁,清爽的口味是特地為了夏天而設計。

同時伴隨著前菜而來的還有這個非常有驚喜的酸種黑麥麵包!外面黏滿經烤焗的脆口麥粒(?),麵包本身是有夠熱,裏面軟熟,加上打得特別細滑的室溫牛油,如果可以免費添食就好了。這個包超級好吃!

主菜三選一,兩道都甚是出色。首先來的是「Wah Kee Farm Pork, Mustard. BBQ Gem Lettuce 華記農場豬肉、山楂、芥末及蕪菁」 ,使用了本地華記農場豬肉,餐廳奉行「Farm-to-Table」,農場直送,香草是自家種植。但想說這一正碟東西最好吃是旁邊的烤 Gem Lettuce 小寶石萵苣,帶有濃烈的燒烤香,非常新鮮甜美。豬肉經過慢煮,還是粉紅色的嫩滑狀態,雖是本地豬但沒有一點豬羶味,就是份量有點太少了啦~

還有用邊角料做的一個類似豬肉凍的東西,一樣好吃,配最簡單的 Pancake。(?)

接下來的另一道主菜「Salmon, Broccolini, Parsley and Roasted Walnut 三文魚、西蘭花、歐芹和烤核桃」 ,雖然是煎魚但一樣很花心思,首先三文魚的時間掌控得非常好,魚肉還是非常嫩滑外面煎得香口金黃,底下墊的西蘭花蓉就是我開首吃的那個小撻的餡料,可廚師又不甘心只有西蘭花蓉,於是再加上以西蘭花碎和打碎了的烤核桃,使味道和質感也更多層次、更多變化,很讚!

甜點一樣是三選一,推薦這個自家製的黑啤雪糕「Stout, Molasses, Burnt Milk 黑啤酒、咖啡糖漿、焦香牛奶」,用酒做雪糕不是第一次吃到,但黑啤口味雪糕對我來說很是新鮮,加上薄脆片豐富層次,賣相好看也好吃的一道。

另一道「Chocolate Tart, Beetroot, Salted Cassis 朱古力撻、紅菜頭、鹽漬黑加侖子」也吃得出甜品師傅很有想法,一般配濃朱古力蛋糕都用莓類如 Srawberry、Raspberry、Cranberry 等做的雪葩,這裡竟然用上紅菜頭做雪葩,酸度降低但一樣有解膩的作用,紅菜頭也是香港有機農場產。但是 Menu 說是有鹽漬黑加侖子就完全吃不到那個味道,倒是面頭撒的那一咪咪鹽花更提味。


至於這個送的甜甜圈就 ......算了吧!

訂座的時候有提到是來慶祝生日的,入座時 Receptionist 有跟我說 Happy Birthday,吃完甜品之後也送了這個 Flapjack(因為只有一口大小,感覺有點小家子氣)當生日蛋糕(?)慶生。

米芝蓮一星 Roganic
當天 Full House 客人多不好拍照,照片來自 Roganic Facebook Page

環境呢?其實前身是日本料理 Dining at Murasaki 的時候我已經有來過(見相關舊文,跟 Roganic 是同一老闆),所以已經知道環境如何就覺得 OK;半開放式的餐廳整個氛圍都比較 Casual,如果是浪漫約會的話可能會有點小失望,較適合多人聚會或者 Business Lunch。

套餐也包括有咖啡或茶,一杯冷一杯熱的 Cappuccino。

整體來說我覺得菜式好吃 (Not amazed but very fine) ,服務整體 OK,每一道菜雖然都有介紹,但除了會說中文較 Senior 的那個 waiter,還有高高瘦瘦的那個外籍 waiter 比較用心,其他人都很明顯是在背書,而且是用港式日料「二三些」的機械式腔調,基本沒能聽清楚在講甚麼;份量足夠(我胃口大覺得有約7分飽),如果平常是賣 HK$280 的話我絕對不會有任何投訴而且會給滿滿好評,但因為有點被坑的感覺所以就......扣點分吧!

我倆都不太喝酒就沒有點酒,加上一瓶 Still Water,埋單 HK$1,100 多。

嗯,相當昂貴的午餐。

----------------------------------------

Roganic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 號信和廣場 UG 樓 8 號舖
電話:2817 8383
菜式:西式/英國
營業時間:12nn~2:30pm 及 6pm~10:30pm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Instagram:@RoganicHongKo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