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스타트업(中譯: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後生仔追逐夢想和愛情的故事

在這個全民初創的年代,手上沒有一兩個初創項目,都不好意思跟人交朋友。(話說,人人都去創業,那到底還有誰在打工?)

tvN 最新推出的韓劇《Start-Up 스타트업》,開宗明義,就以年輕人搞初創公司作為主線故事,加上姐妹情仇,少不得韓劇必備的三/四角戀共冶一爐,編劇是寫過《聽見你的聲音》、《Pinocchio》、《當你沉睡時》的朴惠蓮,《Start-Up》暫時是我今季覺得最好看的韓劇。tvN 基本就是品質保證,我真的沒有看過 tvN 有不好看的劇。

達美(秀智 飾)跟姐姐仁才(姜漢娜 飾)因父母離婚從小分開生活,達美本選擇跟住想要創業的父親,可惜父親因意外逝世,由嫲嫲靠著賣路邊小吃養大。長大了的達美只能打著零工,還跟著嫲嫲一起住相依爲命;姐姐仁才選擇跟著母親離開韓國,母親改嫁給一位富有的後父,靠著後父的財力,她成為成功的創業圈表表者。兩姐妹因為不同的選擇,從此變得疏離。



達美從小就有個筆友「南道山」,兩人以書信往來多年但從未見面。在達美心目中南道山是完美的男友,也因此她從未與其他人交往。但實際上和達美通訊的是韓志平(金宣虎 飾),志平是個孤兒,天資聰穎從小就對股市有研究,在最落泊時受了達美嫲嫲的恩惠,幫忙寫信想讓當時失落的達美開心起來,並利用南道山這個從報紙上隨手拈來的身份和達美聯繫。長大了的韓志平成為成功的商業家,十分富有的他也一直未忘想要報答達美嫲嫲當年的照顧。

而實際上的南道山(南柱赫 飾),小時候是數學天才,長大了的他卻沒有成功起來,還在默默做研究。而四人的命運從一場演講會上連結起來......

女主角秀智是很多觀眾觀看此劇的原因吧,但外號「國民初戀」的秀智不太是我的菜,而且不知道是髮型還是甚麼原因,覺得她現在的樣子有點怪怪。說實在男主角南柱赫也不是我的菜,是很帥沒錯啦但向來對這類小男生不太感冒,他的角色是個數學天才,跟兩個毒男朋友一起搞科研初創,因為太毒的關係一直單身。帥成這個樣子怎麼可能?!

阿姨我比較喜歡飾演兩位女主角爸爸的金柱憲(就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裏面徐睿知的經理人),留鬍子又長得帥,完全心心眼。可惜出場一集就死了。有著大叔外型的金柱憲其實只有40歲啦,不留鬍子的時候看起來比較年輕,但出於個人喜好我覺得他有鬍子比較好看。

劇集同時兼具商戰橋段(當然只是超皮毛),主線仍然是靚仔靚女三角戀,幾廿歲人才來初戀的故事。主角有主角光環,創業之路就算不是一帆風順,也會得到最後勝利吧!但衝著明快的節奏,靚人靚景等不同的元素,此劇的追看度仍然甚高。

最近看了好幾齣都是老婆老公出軌婚外情的鬥智韓劇看到人很累(《VIP》、《優雅的朋友們》、《我的危險妻子》),偶爾換換口味看一下這種後生仔的夢想故事也是不錯的。

Official Site:http://program.tving.com/tvn/startu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