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送一】家上海:街坊版十里洋場 ‧ 6道菜珍味大閘蟹套餐


一年容易,又來到大閘蟹的季節。

天天都在 IG、Facebook 滑到別人在吃大閘蟹的我,這一天就跟男友來到奧海城的家上海吃蟹去。與受到很多老饕追捧的高級食府十里洋場同屬 1957&Co. 集團旗下,大家都賣淮揚菜,家上海可以說是十里洋場的街坊版。公關邀請我去試一下他們的大閘蟹套餐(餐單下載),據說非常受歡迎。


來試菜的當日是平日晚上 6:30pm(因為吃完飯之後要看電影,提早吃飯),不到 7pm,已經全院滿座,遠比我想像中受歡迎;附近都是幾個大型中產屋苑,這類價位的餐廳正合他們這類中小型家庭客。

先來預覽一下餐牌(兩位起計),6道菜再加一人一隻蟹,非常吸引。原價每位 HK$780+10%,1957&Co. 會員有買一送一優惠,加上茶芥加一,計落人均約 HK$500,放眼望去,差不多有六七成的客人都是吃這個大閘蟹套餐。

吃上海菜當然先吃冷盤,「江南四式拼盤」,分別有陳醋紅蜇頭.水晶肴肉.四喜烤麩 和 淮鹽溏心燻蛋。認真講,他們的冷盤做得十分有水準,絕對不輸十里洋場(我較早前去過,不過太懶還未寫食記)。其中水晶肴肉絕對是大推,肉凍跟肉的比例是剛剛。

接下來就是全部都有加蟹粉的菜式,淮安蟹粉花膠三絲羹,三絲者即雞絲、筍絲和冬菇絲,還有切成粗條的花膠絲,加上蟹粉做的高級版碗仔翅。

我的 Instagram 放了當天拍的影片兩條,點擊以上觀看。

主角登場,足五両重清蒸大閘蟹,一人一隻,一公一乸。外邊賣的大閘蟹,五両重的大約 HK$140-160 隻不等,視乎產地質素;我腸胃不太好,每次吃一隻起兩隻止則足矣。如客人一隻不夠想要追加,每隻 HK$178。兩隻蟹加起來都最少值 HK$300,以每位 HK$500 左右的價格,實在超值。

隨手開的一隻,都是爆膏。有人喜歡吃公蟹白膏棉密質感,我自己則較愛吃蟹乸,喜歡其香而不膩,而且五両重蟹是可以拆到肉吃的;蟹季之初去過其他餐廳一次吃大閘蟹,可能因未合時,加上蟹的個頭比較小,就每隻蟹也只是掏了點蟹膏已經吃完,覺得很浪費,這一次則過足蟹癮。

凡惠顧這個套餐,可以以優惠價 HK$50 享用古越龍山花雕 (五年) 一壺(375ml),泡以鹹甜話梅一顆,一口蟹膏一口花雕,十分滿足。

食味比賣相佳的蟹粉瑤柱賽螃蟹,賽螃蟹絕對是港人最愛的上海菜菜式之一,嫩炒上湯蛋白淋上超豐盛的蟹粉瑤柱醬汁,每一口都有香濃的蟹粉味道,而且這菜式 Size 好大,我覺得就是3人分享也足夠。

這一道蟹粉鹹肉扒花菜賣相也是比較隨意,擺盤沒那麼講究這或許就是家的感覺吧,哈哈!汆燙過的福花比較腍身,淋上以蟹粉和鹹肉做的獻汁拌吃之。我個人覺得如果這一道換上較爽身的綠色蔬菜,如西蘭花之類,在視覺和整體菜式的味道層次上也比較合適。

炒飯作單尾,家上海蝦蟹炒飯,的的適適三口吃完,炒的也較乾身,吃完蟹有點暖胃正氣的飯氣到肚,會比較舒服。

甜點是薑湯芝麻湯丸,出奇地高質!皮薄,餡多。而且實在沒有甚麼比吃完蟹可以喝上一碗薑湯重要,我胃寒,怕自己吃完蟹不舒服,還帶了即沖薑茶放手袋,還好有這碗薑湯暖胃,即沖薑茶輪不到上場。

整個蟹宴,菜式的 Portion 非常足夠豐富,吃完飽到上眼皮,在此再次謝謝公關邀請。

家上海除了奧海城店,元朗 Yoho Mall 亦有分店。

-------------------------

家上海
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地下G19-21號舖
交通:港鐵奧運站 D3 出口
電話:28692228
菜式:上海/淮揚
Official Site:http://www.modernshanghai.com.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dernshanghai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odernshanghai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