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回顧

2021年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整個香港以至全球,受著疫情影響都相當的難過,而香港的政治環境人民自由更是極速衰敗,《蘋果》和《立場》的消失,以防疫為名的手機軟件監控,強制疫苗連外出吃飯消遣的娛樂都不見了,下一步,該是評級系統吧?但純粹只談個人來說開心的比不開心的多。

年頭的時候忙著處理父親的後事,我最大的感想是,這個世界上只有人是重要的,身邊任何一切只是身外物,最好能在離開之前把身邊的一切雜事處理好,可以賣的全賣,可以送人的就送人,可以丟掉的就全丟。對自己或是身邊人,都比較省心省事。

去年底和男友一起無心插柳經營的服裝品牌生意發展很不錯,我今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忙這個,諗橋,做設計,跟不同品牌傾合作,對工廠,跟單,兼任 CS 對客,做 Sales,送貨.......所有事情都是我倆一腳踢,擺過大型市集超乎想像的受歡迎,是很辛苦但看到客人喜歡我們的產品很有滿足感。也有大型的品牌來洽招商進駐,對於我這個新生品牌來說,成績很不錯。剛好一年,接下來已有新的盤算品牌會有新的發展。

至於美甲師的工作因為我本人真的太忙加上租貴,農曆新年後決定把門店關掉,只做上門的服務直至找到新的合適位置再說。跟我的 KOL 身份一樣以佛系的形式繼續經營,話說這邊也基本在種草,低調做人比較舒服,反正 Facebook 的接觸率低無可低,寫了也該沒幾人見到。

喔對了!我的人生成就解鎖,抽中做了一次真。淫審處女職員!有機會寫個長篇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天發生的事。

也回歸校園,讀了一些商業/做生意有關的 Short Course,還讀了一個芳療(香薰治療)的 Short Course,覺得很有趣,下年應該會繼續。

因為193 dis 153 的言論開始留意 Error,因為看了《Error自肥企画》成為錯粉,延伸下去翻看多了 ViuTV 的其他節目,然後迷上姜濤成為姜糖,還有其他鏡仔!幾廿歲人才來做迷妹,當然我自問未算很瘋狂,最多也就會儲麥記鏡仔咭,手機 Wallpaper 也是姜濤(嘻嘻~)。最近喜歡上《造星4》的 Marf,今年也聽很多的廣東歌,喜歡 Gareth.T,有一次走落街買餸,居然看到他在拍 MV,大喜。

很多的朋友移民,Farewell 飯變日常,更多是打開 Facebook 才知道已經走了,走先啦係咁先啦。天天看 Facebook 見英國雪景多過香港風景,新知舊雨相聚話題離不開幾時走?走去邊?最熟的朋友多數都走了,開關後我去英國旅行,從南到北靠 Couchsurfing 應該也夠玩大半個英國。

踏入 4 字頭,心態上的變化沒甚麼,物慾低了很多,一樣很幼稚。身體上的變化比較多,比如說有非常嚴重的背痛問題,每朝早起床都像給人打了一身,或者是因為美甲師的工作令年紀不少的我背部勞損問題加劇,看了幾次醫生,做了物理治療,也沒怎麼改善。年中大病一場,嚴重的肚瀉病足大半個月,病癒發誓將來搬屋加必須要裝免治馬桶(或至少也得裝那種東南亞國家流行的洗屁股神器),但病得那麼慘卻沒怎麼瘦,哈哈。

說到病,早兩星期其實也住了一趟醫院,因為怕大家擔心也沒多說。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觸電(!!),然後入了急症室,做了一堆心電圖驗血驗尿照 X-Ray,吊鹽水兼24小時帶住心跳檢測儀,好彩只是手有點燒燶,還有心臟有少少細胞壞死,醫生說,你竟然無事完全是因為好彩!男朋友和細佬都是立即丟低手頭工作來照顧我,小病是福。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信的。

希望我自己,我的親人好友,香港,都苦盡甘來。

Happy New Yea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