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路山旮旯》:輕鬆小品 隔住屏幕都感受到的善良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絕對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緣路山旮旯》的上映,本來安排1月上畫,卻遇上又一波的疫情,戲院被勒令停業,拖到今時今日才可以正式上映。問心當時入場意慾近乎零,主要原因是我實在不太喜歡男主角岑珈其,覺得他既樣衰,戲也不見得做得好。我知好多朋友是《膠戰》的忠實擁躉,會叫他節目中的外號「爺爺」,但我是一集都沒有看過,對這種「類《Running Man》」式的遊戲節目一向沒興趣。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但遲有遲著,我跟男友都是因為喜歡年頭的一齣《IT狗》,對岑珈其稍為改觀,沒那麼反感。加上電影有《IT狗》的另一女主角「蒙玲」陳漢娜,所以最後我是有拉著男友拍拖去看。

導演黃浩然的前作《逆向誘拐》,是令我本來對《緣》卻步的另一原因。向來最怕情緒勒索,偏偏那陣子網上一遍「支持新演員」、「支持本地電影」的呼聲,幾近零負評。可是明明電影實在難看,當時我看完沒有寫,只因情況有點似吃了難吃的黃店,你得啞吧吃黃蓮。

而今次的《緣路山旮旯》是著實令我有改觀的,可以放心向各位介紹。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說《緣路山旮旯》是港版的《モテキ港譯:草食男之桃花期》,相信大家都沒有異議;《草食男》的男主角森山未來也不見得比岑珈其靚仔多少,兩者同樣都是毒男的終極 Fantasy。同樣都是樣貌平凡兼內向的男主角,忽然踏進人生的桃花期,遇上不同性格、不同型格的靚女,從而領略愛情的真諦,輕輕鬆鬆地講少少男女交往切磋。雖然故事少少老土,但我看完覺得舒服,是會令心情變好的那種電影,很適合拍拖去觀看。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幾位女角,以落墨最多由余香凝所飾演的 咩姐  最為討喜,角色描寫最多自然也較其他女角立體。余香凝把這個角色的可愛演繹得很自然,自然到甚至會以為是本色演出(當然不是),我喜歡她為這個角色設計的肢體語言。另外再次不明白爲何總要斯文樣的梁雍婷畫濃妝做壞女人,而這個角色 Meana 會愛上男主角亦太不合理,我一路看一路在期待她其實是呃男主角簽「床單」(以性交易換取客戶買保單)。陳漢娜每次出場都自帶女神濾鏡,拍她的鏡頭其實比網上吹噓的香港美景拍得更好看。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又話說,網上大讚電影的主要賣點香港靚景乜乜乜,我反而感覺不大。一是因為導演沒有真的利用環境去講故事,譬如講男主角開車送蘇麗珊回家,你難得去到沙頭角,卻沒有好好利用住在禁區內的居民這個身份去說故事。又或是難得去拍梅子林,重點卻變了那些遊樂場搭景。把澄碧邨掛在嘴邊,卻又居然沒有入邨拍攝。二是電影大部分時間其實都是影住車廂,男主角在開車,靚景出現的時間不多,不明何以成為賣點。

緣路山旮旯 影評 劇照 海報 陳漢娜 岑珈其
值得一讚是選用了很多的本地獨立或較小眾的歌手/組合的歌曲做配樂,譬如 Luna Is A Bep、光頭幫TomFatKi、JB、R.O.O.T 等等,另外也頗喜歡由「奶茶通俗學 Milktealogy」負責的 CG,特別喜歡開場那段動畫,還有旁白君的 In-App 配音也幾有趣,這些導演的心思都是值得加以讚揚。

我身邊有朋友認識導演黃浩然,據知他是個好善良的人,圈內人緣不錯,《緣路山旮旯》內的各種小心思是能夠令到你感受到他的善良的電影。

最後是多謝高登先的優先場邀請。

p.s. 岑珈其的嘴唇乾燥狀況相對以前在本片已大為改善,恩喜。

《緣路山旮旯》港版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