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超簡單無須攪拌機都做到 可以做前菜/下酒小吃/三文治餡料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很久沒有寫食譜,因為我家大廈正進行外牆維修,差不多 8-9 個月的時間整個窗看出去都是一片竹棚和綠色的網,沒有日光拍照拍的照片會很醜,索性也就不寫了(實在非常影響心情和風水!)。但最近終於把那個綠色的網拆了,又可以見到陽光了,所以我又可以再寫食譜了。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數年前我曾經分享過一個我的 Pesto Sauce 食譜,做 Pesto Sauce 必須要用到攪拌機,但如果沒有的話又怎麼辦呢?這次做的沙律異曲同功,但完全不需要用到攪拌機,非常簡單,也很適合手殘黨。

延伸連結 - 自己做。Homemade Pesto Sauce Pasta with Sous Vide Chicken Breast 意大利青醬意大利麵 配 慢煮雞胸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1-2人份)

材料:
1. 西蘭花 1 棵,切小棵備用
2. 新鮮羅勒葉 5-6 片(我在花墟買了一整盤回家種,長摘長有)
3. 松子 適量
4. 蒜頭 1-2 瓣,剁蓉備用
5. Cheddar Cheese 車打芝士 適量 (Optional)

調味:
1. 鮮檸檬汁 適量
2. 即磨黑椒 適量
3. 海鹽 適量
4. Extra Virgin 橄欖油 適量

做法: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1. 順道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洗西蘭花,切小棵一點泡水,在水中加入適量梳打粉和粗鹽,因為西蘭花很容易會藏了菜蟲,所以必需要浸泡,浸個 15 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其實坊間洗西蘭花的方法有很多,重要都是把菜蟲驅走啦。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2. 燒熱一鍋水,在水中加入少許橄欖油和鹽烚熟西蘭花,建議烚得比平常要腍一點。盛起,瀝乾水備用。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3. 燒熱平底鍋,不用加油,稍為烘烤一下松子更好釋放香氣。
4. 西蘭花稍為變涼就可以用刀切碎。
5. 羅勒葉切細絲。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6. 最後就是把所有食材和調味料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7. 如果有車打芝士(不是片裝的那些)像我一樣刨一碟撒上去。

食譜 羅勒西蘭花青醬沙律 Basil Broccoli Pesto Salad
最先是看到經台灣博客「魚漿夫婦」的 Page 轉發在 X(Twitter)上流傳的日本人食譜,覺得有趣,我自己又作了一點改良。這個沙律做法超簡單但超級美味而且很健康,羅勒青醬味道清新,加上蒜頭的微辣,橄欖油的油香,還有松子仁的果仁香。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吃法很多,可以像我一樣做三文治餡料,也可以做下酒菜,一匙一匙的掏著吃,當前菜當小吃也可以。預先煮好,也很適合做常備菜。

我的原味 Bagel 是在荔枝角的 Doughman 買的(HK$16@),他們家的麵包我都很喜歡,也常常光顧;而且他們有獨立一顆的 Cream Cheese (HK$8@)可以買,很方便,推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