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記煲仔小菜

男友回學校溫書,提議晚飯到坤記吃煲仔飯。嘩!太好了呀!!我很掛念坤記的煲仔飯呢~ 最好是,他能早來找位子。所以我們才能於沒訂座的狀況下吃到。你知道那時候有多早嘛?才6.15pm啊!也只剩最後一張2人檯!全店滿座啊!



上兩次來都點了臘味,這次只是想吃臘腸,就點了這個鴛鴦腸排骨煲仔飯。在 openrice 裡曾有人質疑這店不是炭爐煲的,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是炭爐。不過是一半。因為店主是先用煤氣爐煮了飯做半生熟,再放到炭爐上煮熟的。光是那半生熟的做飯過程,就得煮30分鐘呀!所以吃坤記是要有點耐性的,但時間花掉也很值得。這個煲仔飯的飯蕉,一刮就能刮個精光!不會黏住鍋子。那些飯混和了臘腸/潤腸的油,還有排骨的肉香,下點醬油,拌勻了,是人間極品啊!

絕對是全港第一!!(第二是上環永合成,用麵包爐焗的窩蛋牛肉飯很正點。第三,嗯,沒有第三。曾經覺得登龍街新翠華不錯,後來再去,越做越差。)



栗子滑雞煲(對不起,因為拍的很心急,相片朦掉了。)。怎樣說好呢?我想來想去,也不嘵得怎可能雞又鮮又滑,但同時間又能滲了栗子香;那些栗子又甜又稔。是怎麼做到的哦?



蒜蓉炒芥蘭。每一次來都這樣好吃!!鮮甜爽脆,而且蒜味香濃適中。真是太好吃了呀呀呀呀呀呀~

服務呢,幾次來也對我們不錯哇。其他人遇到的黑面/冷言冷語,我們都沒有遇上,好幸運呢。老闆娘說話是很直很倔的那種,還有切記不要在看到她招呼其他人的時候找她就可以了。......又或者問問題,例如:為甚麼明明有摺檯又不打開之類的。

買單才$109,便宜到想哭。

我們把菜吃的一滴不漏。吃完的時間是7.15pm,四周已站了在輪候中約20人,好誇。

-------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36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桂香街舊舖側)
電話:2803 7209
菜式:港式
Unknown 說...

上環那間我食過, 真係超正!!但我都唔記得叫咩名!!!

匿名 說...

上環用麵包爐焗那間叫永合時吧。

ps:我是在hk的啊,做的是雜誌的飲食版。

素顏天使 說...

winsome > 唔該 :)

匿名 說...

不是永合成嗎??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5326

素顏天使 說...

ruru > 內文已在你的留言前被我revised. anyway, thank you. 相信 winsome 只是一時手誤.

匿名 說...

*~*非常認同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