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聖誕節牛油/巧克力小曲奇




要不是 Z 小姐,我想我是不會做這個曲奇的了。

MY VERY FIRST TIME COOKIES!

這是送 Z 小姐的聖誕禮物,我想她已經收到了才post出來,之前她說了好多遍叫我做來送她。一焗又不能焗一塊嘛,那麼做多了的就送了給相熟的同事啦。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咯,「夜露死苦」。

也已經說過,我是完全不會做焗的糕點的,其他的女生可能都很會焗蛋糕做曲奇甚麼的。I'm definitely not a baker type. 你看那個(偽) ginger man 的樣子好醜,男友也說這個好難看啦。

至於味道嘛......這個我不寫啦,收到的人可以說給我聽/留個 comment,免得又有多事的人說我自說自話。(應該是 OK 的,我只是買無印那個曲奇粉焗的咯......)

其他這兩星期內會見到的友人,你們也將會收到啦,可能是巧克力小蛋糕,做曲奇餅原來好鬼難!:p

----------------

材料:無印良品聖誕曲奇粉,牛奶 1/2 盒,牛油 50g,白砂糖 30g

A. 牛油曲奇做法:
1) 牛油置室溫待稍溶,置大海碗。
2) 用刮刀把牛油打成 cream 狀。
3) 加入砂糖,拌勻。
4) 加入牛奶約 3 糖匙,拌勻。
5) 加入曲奇粉,拌勻直至不見任何粉末。
6) 用麵桿壓成麵糰約 3-5mm 厚,分兩分成為 (B)。
7) 包保鮮膜放雪櫃30mins。

B. 巧克力曲奇做法:
1) 把 (B) 的麵糰,加入巧克力粉拌勻成巧克力麵糰。
2) 包保鮮膜放雪櫃30mins。
3) 焗爐 pre-heat 170 度,用模把麵糰壓出型狀,把 (A) + (B) 放入烤 10-12 mins 即成。
4) 待涼,備用。

糖霜做法:
1) 白色 - 糖粉加入一湯匙的鮮奶拌成糖漿狀,分 3 分。
2) 黑色 - 糖漿加入巧黑力粉拌勻。
3) 粉紅色 - 糖漿加入士多啤梨乾壓碎的粉末拌勻。(加入少許檸檬汁顏色更鮮艷)
4) 用竹簽把糖漿勾出你想要的花紋,待完全乾透即可入袋。
匿名 說...

好靚呀!!

zz............. 說...

點解我無巧克力小蛋糕架??!
棵曲奇樹弄得好漂亮,而我的古古力薑餅人賣相也比這裡的佳.好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