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焗忌廉雞肉薯蓉批

好像差不多整個月沒有在家做飯,惹的男友怨聲載道,就連網友們也察覺到這自己做系列久未有登場。事緣是,因為家裡的微波爐壞掉了,我一向也只是用微波爐電飯煲來煮飯的,飯鍋沒了,中式菜做不了。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懶。嘻嘻。

上一次已經說過,剛買的那盒薯蓉因為快要過期,逼著要多做幾個薯蓉的菜式。這個是我前幾天自己想到的,襯昨天有空就做了。男友連聲讚好,把這3人份量的東西吃過精光啊!



焗忌廉雞肉薯蓉批 (3人份)

材料:

即食薯蓉粉 3/4 杯,鮮忌廉,急凍雞扒 2 塊(約 $8),鮮磨菰 4 顆 ($6),西蘭花 1 棵 ($7),煙肉片 2 塊,洋荵 1/2 個,芝士碎適量,麵粉適量,蛋白 1 個

(*男友吃著的時候提議下次用菠菜,這個也不錯哇~ 芝士碎沒有的話用芝士粉也是可以的。)

做法:

1) 雞扒解凍後,洗淨索乾水,去皮去肥膏,沿肌肉紋理切塊。下幼鹽 2-3 茶匙,糖一茶匙, 香草適量,胡椒粉少許,鮮磨黑椒少許,蛋白 1 個,醃 30 分鐘或以上。

2) 煙肉解凍後,切細粒。

3) 洋荵洗淨切條狀。磨菰洗淨抹乾切片。

4) 西蘭花浸鹽水 30 分鐘,洗淨切細塊。莖部分棄去。

5) 焗爐 pre-heat 180度。

6) 燒熱鑊,不用下油,下煙肉略略炒熟。盛起備用。

7) 燒熱一鍋子水,下油鹽,把西蘭花略灼熟。盛起滴乾水備用。

8) 再燒熱一鍋水,做薯蓉,做法從略 (見包裝盒背)。薯蓉跟煙肉碎拌勻備用。

9) 燒熱鑊,下牛油,下 2 茶匙麵粉快速的炒幾下,這個動作要快啊~ 下洋荵絲,雞肉,磨菰片炒,火要大。再下約 3 湯匙忌廉炒勻,件雞肉熟了即可盛起。

10) 預備一個焗爐用盤子,先下雞肉,再下西蘭花,用蛋糕刮刀鋪好薯蓉在上層。灑鮮磨黑椒,芝士碎和香草。

11) 焗 20 分鐘即可。

這道菜熱呼呼的,烤過了的芝士脆脆的,薯蓉跟忌廉雞肉伴著吃很滑,而且也有蔬菜。男友說蠻有聖誕氣氛,如果你們是要在家過聖誕的話,這個用來款客的話也不失禮的呢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