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餐室

和男友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看戲,晚餐的穩陣選擇就是去美都吃焗排骨飯了。

美都是香港碩果僅存的少數老式茶餐廳之一,有最少 50 年歷史,那些老式卡座,磚仔牆,吊扇和閣樓式餐室都是電影取景的好地方。我則最喜歡一邊吃一邊望望廟街。

吃過了 N 次的經驗告訴我,這裡是訓練耐性的好地方。吃東西嘛?最少要有30分鐘等待的閒情。要喝東西嘛?最少也要等上 15 分鐘。不過如果你夠運氣,也有可能不用等的太久啦,觀察了一會兒後的結論所得,那個廚子是 shuffle 式出單的。


招牌焗排骨飯,等待時間為 25 分鐘。飯是炒底的,上桌前阿姐會代客從鐵盤把這飯先扒出來 (見附圖)。焗排骨鬆軟,汁的甜味酸度也是調的剛好。為甚麼會成為招牌菜呢?好簡單,因為你吃甚麼也得等上半小時的話,甚麼也會變好吃的。


燴餐肉煎蛋意粉,等待時間為 35 分鐘。這個就太濕啦,汁下的太多,意粉也太碎,餐肉也給切的小塊小塊的好小家。我忽然想起何文田奇香冰室的燴意粉,那個很好吃。

這裡的客人的火氣都很大,有個穿藍色風衣的男人,不住的向那些侍應大嬸大喊「我 7.30pm 看電影」,因為他點了的東西從 6.50pm 等到 7.25pm 都無影無蹤,後來見他和女伴好像放棄了,無奈的吃著炒麵。坐我們後面的兩個少女,我聽到其中一個說不如殺死個阿姐。

另加兩個凍奶茶,平平無奇,等待時間為 15 分鐘。買單 $100 多元。

剛走出門口,有個在門外打量了餐廳良久的男人問我,是不是好好吃,我就用了「香蕉咪咪眼」式笑容答他好吃啊。怎樣說也好,那個焗排骨飯的排骨的確是好吃的。(當然就來不及告訴他要等半小時才能吃這些事了。)

-----------

美都餐室
地址:油麻地廟街63號地下
電話:2384 6402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哈,我上星期六都喺嗰頭睇戲食飯,碟排骨飯真係要催架老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