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 M

小友 M 跟他認識了好幾年,本來是工作上的拍檔,後來則做了交心的好友。這人直腸直肚,非常的 dramatic,說話的聲音好大,哈哈!當我不想說話的時候,找他吃飯就最好不過。已經很久沒見面,就襯聖誕吃個晚飯敘舊。

M 是作家,出過小說兩本。也是名字沒印在海報的編劇,劇場打雜,跑龍套,侍應.....等等。老實說,書賣的不好,所以他窮的要當侍應維持生計。窮到,是連他自己也常拿出來笑的地步。M喜歡自嘲,化大事為小事,EQ 極高,天掉下來當被蓋。我遇到不開心的事會找他訴苦,說過了以後,就笑笑沒事了。

今天也有一個可以是笑話材料的事情。

M 回出版社辦點事,順道在辦公室裡取了本雜誌隨手揭,邊行邊看,那是一本《壹周刊》。然後他一邊揭,一邊跟我討論內文。我想了想:怎麼好像已經早聽過了的呢?我看了一看封面,天呀!!!那竟然是 2004 年的書!然後我們一起發狂大笑。M 說:「你看?我窮到要當街看免費的過期雜誌。」

同樣的事情,有些人會覺得尷尬得要死;M 不會,他能把這些糗事都化做笑料。腐朽變神奇。

*************

香港的作家,如果是光靠賣書維生的話,大概都已經早死光了(除了當紅的那幾個)。難怪王貽興也要在電視販賣男色,當然 M 沒王先生那麼俊俏,也沒拿過文學獎。路,是有點難走的了。

我買了他的一本書,作為支持好友的一點心意吧!

祝 M 聖誕快樂!書越賣越紅,理想早達。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