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粥

連續兩晚也害男友要陪我吃粥做晚餐,辛苦了!

第一晚,在家附近的金峰買了外賣回家吃。(沒有拍照)

這店之前吃過兩次,這是第三次。結論是--好鹹!!!男友和我每次也不能不粥全部吃完,真的太鹹了!!無奈附近真的一家稍有水準的粥麵舖也沒有,尤其生病的時候,逼著要光顧。但這店是超長人龍的,每次來最少有10人站在門外的等外賣!午飯時段甚至有黑社會圍店的感覺,沒有誇張。

......嗯,好啦好啦,我覺得那個瑤柱齋粥($10)還好的,算是比較淡一點的囉。

第二晚,到灣仔太源街買聖誕裝飾,順道光顧我心目中的真正靚粥 -- 靠得住。(題外話,買來做甚麼呢?我家是不見得會有客人在聖誕來的呀??)



(上)碎牛粥,(下)手拆泥 魚孟 碎牛粥。為甚麼我們倆都點了碎牛呢?因為全個側魚涌所有的粥店都沒有賣碎牛粥的!我也對此大惑不解,所以見這裡有賣,就點了。

在 openrice 和 hompy 時代已經各寫過了這店好多次。但還是想說,這裡的泥 魚孟 粥真是很好好好好好好好吃的!用餚好了的濃濃魚湯煮的粥,沒有味精,料也多的很,那些鮮味是其他粥店無可比擬!



另外這個稯之前沒試過,菜牌上說這是全港最正的鹹肉稯,嗯.......這個,則不敢苟同了。充其量只是中上水平,矣矣。個人覺得全港最好的稯,是銅鑼灣老三陽的蛋黃鹹肉。(頂!一寫就想食了!)

牆上有個英文小剪報,說這店榮穫了全港最正粥店的第一位。(好像是來自《南早》的)其餘四位也是很有名,包括上環生記,中環的羅富記,銅鑼灣的池記和何洪記。想說的是,小妹有幸全都嚐過,有比較之下,更覺這裡的好。

買單忘了幾錢。

搬來新店後,水準是的確下跌了一點,但暫時仍然是我心目中的全港最好吃粥店。

-------

金峰靚靚粥麵
地址:側魚涌祐民街二號地下
電話:TBC
菜式:港式

靠得住靚粥
地址:灣仔克街7號地下
電話:2882 3268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