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

台灣的俚語中,「美眉」即漂亮的少女,我所說的美眉則是美麗的眼眉。

我的一雙眼眉長的好差,特別是左眼的,奇短 (大概只長到眼珠的位置)!究其原因,應該是初中年代,非常流行鄭秀文式的一雙近乎無形的眉,當年還在追逐潮流的我,為了不在同學之間落後,就自行把眉狂拔去!拔的多,就不再長出來啦!

人人都有一個死穴,我的就是畫眉了。學來學去我的畫眉技巧也不大好,眉粉 /眉掃 /眉筆 這些東西我也有啦,只是我實在畫的差。有時候畫好了 (大概每畫 10 次有 2 次 ok),不到兩小時就給不小心擦掉或者面部油脂糊掉了,令人洩氣。



這個呢,是昨天買的,Shu Uemura 的鴨咀眉筆(圖下中間那些,$150@),早陣子我的友蘋果給我推介的。臨近聖誕,多機會見人,又順便修一修眉,$250 除了修眉以外還可以全數換購產品。我買的鴨咀眉筆的顏色是 stone gray 05,接近髮色 (我沒染髮),好處是可以一筆一筆的逐條眉毛畫出來。那個鴨咀則有點麻煩,用短了的時候要帶支筆去分店讓店員代刨。



剩餘的金額我則加了點錢買了一個 eye shadow($130@),metallic 灰黑色的,這陣子沉迷畫 smokey eyes。

說起這些修眉的服務,Shu Uemura 是主要用剪的不是拔的,生長速度可能會較快。光顧得最多的還是 Bobbi Brown,但 so far 我覺得服務最好的其實是 M.A.C.。其他品牌如 K.P.或者 Shiseido 也有光顧過,但就覺得只一般矣。
Horomantic 說...

我也是非畫眉不可的, 都有10年經驗! 年前在某beauty group同網友討論眉筆的好處, 我說好處是可以一筆一筆的逐條眉毛畫出來, 不似眉粉只能填填色不立體云云..有一從來曾畫眉的女子, 竟語帶嘲弄地質疑我, 並以專家口吻(其實就是雜誌寫的)教"精"我, 無知致極.

hoyoyi 說...

ha...~
i like this topic, i been starting draw my own eye brown few years back...~ sometimes it goes great, sometimes it just look awkful...~

to avoid i might look bad, i keep fringe... ^ 0 ^

sometimes i can just go out to work or meet client with not drawing my eyebrown... that is hte best thing to keep a fringe...

:p

素顏天使 說...

露比 > 眉粉 + 眉掃的組合比較適合眉毛長的較稀梳的女生,要是用筆畫那麼多也確是很費時失事的。(光想一下那個情景已經覺得好好笑) 而且眉筆掌握得不好的話,也很容易淪落為硬眉一條啊~

所以說來說去,也是技巧大過天啦!

hoyoyi > 流海的髮型就不大適合我了, I tried in some years ago (when the BOB hair style is a hype) and it looks awfully dull. haha.

匿名 說...

我的情況跟你相反, 眉毛濃密, 又粗, 只要畫得重手了一點, 就變了王小虎, 所以一直對畫眉敬而遠之, 只能密密修眉, 但又不能拔得太幼, 因為我是典型的粗眉大眼(呢, 好似陳慧琳個類眉). 試過有次去美容院修眉, 那位泰籍美容師幫我修得太幼(那間美容院收費不低添呀), 看來雙眼無神, 我忍不住大哭起來 (當時情況很慘烈, haha)

有時我看到自己的眉也覺悶, 眉型沒變化, 只能修雜毛. 試過被人笑我的眉比男友更英氣, 很尷尬 :( 總覺得自己的眉太黑太搶了. 可惜給人修眉多年, 都沒有甚麼改善.

Sammi 說...

hello 素顏!第一次留言給你 ^_^
關於畫好的眉給面油糊掉, 有一個小小的貼士:畫眉前先薄薄上一層碎粉,或是2-WAY, 或是你用來補妝的pressed powder,之後才畫,眉色可以keep久一點啊!^_^

Horomantic 說...

素顏>當然, 用甚麼都講技巧. 我就是看不過別人從來無用過卻扮專家囉.

miumiu> 何不試試把眉給染淡色一點, 看起來可能比較柔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