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鮨處光

最近又光顧了兩次鮨處光,多謝 P 姐,「導」我升仙。

鮨處光是我要吃貴價日本菜的不二之選,首先是它的材料全部都極新鮮 / 海產類選擇以小店來說是非常多,師傅 Andy San 人也很好又很和善,以中國人的 Sushi Chef 來說,算是非常厲害的了;而且是每一次都覺得是付出的一分一毫都很值得,如果以同等價值的食物來說,在佐瀨應該要一個 double 吧?

有朋友問是否因為我是熟客才有「好嘢」食呢?答案:我覺得也不是呀。以下是上星期我和另一位友人光顧時的紀錄,P姐不在場的。

因為是 Omakase 的關係,也就沒有問有甚麼吃了 (當日很晚才吃飯,只是跟 Andy 說了我和朋友都很餓 XD);吃過前菜 (沒拍照) 後的第一道,這個是甚麼蝦呢?不知道,好吃就行了。一般來說最先吃的都是以比較淡口味一點和爽身的刺身。

一坐下就喝了杯勁酒!要感謝 P姐留下的飛泉漱玉,這支琉球泡盛很「啃」,醇厚,跟威士忌的味道很像,P 姐果然是枚烈女!

飛泉漱玉太烈,我和朋友就點了支 Sake,這瓶「東洋美人」是我的近期至愛;女生一定會喜歡,不太烈,入口清香。(註:照片是上一次來的時候拍的。)

訂位時有點匆忙忘了叫 Andy 留隻毛蟹,想不到他自動留了給我唷~ 對了,踏入九月又是毛蟹的季節,鮨處光有活的毛蟹,以前在千里之月時代就有吃過 (見相關舊文);是夜毛蟹「四吃」非常精采,一吃蟹腳做刺身,毛蟹如果不是活的是不能做刺身的啊!上桌時肌肉還在動,鮮繃活跳似的!!!蘸少許粉紅岩鹽吊味,吃的時候覺得偏淡,過後卻有令人難以忘懷的感覺,很特別的一道。

二吃隔水蒸蟹肉,蟹身拆肉放蟹蓋奉客,每口都是原味蟹汁、還有蟹膏混和蟹肉,鮮甜無比!最緊要是,方便吖嘛!啖啖肉耶~~~

同行朋友看了還會動的蟹腳有點害怕不敢吃,Andy 就把剩下來的那半拿去做天婦羅,是為三吃;蟹腳炸了之後仍然甜美結實,當然這裡的天婦羅炸衣只算是一般的標準,始終這裡主打不是炸物嘛。

秋季時令之物當然還有秋刀魚,兩人吃半條秋刀剛剛好;你看那秋刀魚的魚肉,新鮮且肥美得讓人感動!(秋季時令怎麼沒有 Kinki 的份呢?因為上次來已吃過了。:p)

忽然想吃 Toro,也讓 Andy 切了兩片,這東西我叫它做肥豬肉,肥到哭!入口即溶!讓肥美的魚油在舌頭上翻滾吧~~~

當然 Toro 刺身不能多吃,始終有點膩;我最喜愛的做法是炙燒;火鎗烤魚時已滿室飄香,半溶化的魚腩,還有下面混了魚油和荵花的壽司飯糰,我覺得我可以吃十件囉!!!

最後的「單尾」,亦是最精采的!!!我的至愛邪惡飯「吞拿魚腩蓉海膽丼」,上面的毛蟹竟然還有一點點剩,Andy 就把他加了進去成為加強版「毛蟹吞拿魚腩蓉海膽丼」!!!不過這次沒有加溫泉蛋和蘿蔔漬物,Andy 說是不想讓味道變太膩和複雜。好吃到吃完可以去死!朋友不愛吃飯,也說覺得此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吃至此時亦已飽得不能動彈了~~ (註:這個餐牌上沒有的。)

最後還喝了 Andy 請我和朋友喝他自家釀製的李子酒作 Dessert Wine,除了李子,還有話梅和桃,香得來有層次,甜甜易入口但酒精濃度達 45%,用來「溝女」一流,超好喝的說!!!!我想整埕酒搬回家呀!!!!

說實在我從未看過他們的 menu,每次都是手指指 / 看其他人吃甚麼就點就有美味送上;晚餐消費約人均 HKD$1,000~1,300 / 位,自攜酒開瓶費 HKD$200/瓶;這一頓全單約 HKD$3,400。每次都喝得大醉,每次都很盡興,鮨處光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呢~
大山明美 說...

素顔天使, 上図的蝦是「車えび」。至於港訳(不太肯定)叫 "花竹蝦"。

Cynthia 說...

是不是在天后琉璃街?

素顏天使 說...

Cynthia > 新釗記隔鄰,門口不起眼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