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iPhone 的二三事

看來我是不適合用 iPhone 的。

不過是相隔八個月,我的 iPhone 再次遭遇「水險」,不過這次更「大鑊」,沾的是蚊怕水。(有關上一次可以看相關舊文) 話說那天我去長洲「執粒」,臨出門時拿了瓶 E 牌的蚊怕水掉進包包裡面就走......但一直到我離開長洲都忘了拿出來擦,回家發現,包包底部都是積水,積的更是蚊怕水,那瓶身和瓶蓋在完全沒有打開過或任何漏裂的情況下竟無故漏水T^T........手機沾濕了,屏幕都是水漬。不過這次比較好運,手機可以重開,我把所有的資料(特別是照片) 再作備份才拿去修理。

話說這段維修等候期間,我在 Smartone 維修部用 HKD$1,400 作押金借了部 3GS 先用著;跟平常用的 4S 相比,3GS 真的慢得如蟻一樣;用過好的,又怎麼能走回頭去呢?大概這一至兩星期我都要用這部蝸牛機,就把最常用的 Apps 也先裝回去,才發現,原來最常用得到的也不過就是這些。你知道我手機裡面本來有多少個 iPhone Apps 嗎?答案是 200 個!@@

Whatsapp」、「微信(WeChat)」(現在我用微信比 Whatsapp 還要多!雖然是山寨,但 Audio Note 功能實在是做得比 Whatsapp 和 LINE 更 User Friendly)、「LINE」、「微博」、「Facebook」和 「Facebook Messenger」,沒有這些就等如與世隔絕了!只會用廣東話輸入法的我,打比較長篇中文時就一定要用「iAccesClip」; 「KKBOX」是我每天必需要的音樂來源,「蘋果日報」的 Apps 則是睡醒時不下床看新聞的懶人良伴;「HK Movie」還有「Openrice」是精神和肉體上的食糧索引;至於「天文台」和「YP1083」(黃頁) 則算是有備無患吧!「Instagram」和「美圖秀秀」,作為自拍控這兩者不能少,加上照片加工過放微博更好看嘛,「淘寶」則是方便了我忽然挑起條筋要 Shopping 的興緻。

說起來,「YP1083」App 還真是蠻方便的,譬如那天我人在尖沙嘴忽然間想唱K,需要找卡拉OK 訂座。從我致電 1083 > 要聽那一堆電話錄音按幾號數字 > 讀出要查的公司名稱 > 等電腦辯識 或 電腦辯識不到要跟接線生再說一遍 > 等對方給你那個電話號碼.......搞完這一大堆足足花了 5 分鐘;但我開個 App 不過是幾秒,寫隻字又是幾秒,結果搜尋出來又不過是幾秒!省得打電話那麼麻煩!

「美圖秀秀」 8 月 9 日剛推出的新版本超強大,國內術語這簡直就是神器!(而且是 Free App!) 請看上面的這段短片示範!(優酷 embed 的那段 code 每次都出問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是要謝謝來自新加坡的耳機品牌 Gavio 的公關,送我這個漂亮的螢光黃+藍色 Gazzplus Earphone!(超多色選擇,光是藍色就有三種!這一款是我自己挑的啦~)

跟夏天的衣服十分好搭配,是現在流行的扁線設計,連 Mic 的入耳式耳機音色也不錯呀 (Mic iPhone support),還有個貼心防塵小袋仔跟身。最重要是價錢也不貴,我這一款也不過是 HKD$298。(代理商 Suntec 電話查詢:3188 0670)
阿湯 說...

其實最最最常用的Apps,來來去去也不過那幾個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