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討人厭的女朋友》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bloggers/entry/2014-02-20-08-36-17.html

討人厭的女朋友

最近出席一個氣氛較輕鬆的半公事飯局,旁邊坐了一對快將要結婚的情侶,男人認識主人家,女朋友則是男人帶來的。那位明明能說流利粵語的偽 ABC 女生,除了跟洋主人家偶有兩句英語交流,她坐下來時有和我say 過hi 交換名片,之後全程,不,是整頓晚飯,她身體都成 45 度角這樣斜貼著她的那位男友,一眼正眼都沒有看過其他人;不巧的是我的座位就在最角落,於是,跟我吃飯的伴,就變成是她的背脊。


但我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以為無禮貌等如有性格的女人,之前也遇過同類型的狀況,更糟的是,那些女生更是我的頗要好男性朋友的女朋友,於是,你怎麼好意思跟你的朋友說:「喂,可唔可以以後咪__再帶你條女出嚟?」

這些女生彷彿都患上無腰骨症,與選擇性失明、失聰或是突然變啞吧,她的眼中只剩下她的男友,那些跟她倆同檯吃飯的其他人都無關痛癢,就算那些是男人要好的朋友們,姐我才不屑跟你們打招呼呢!悠然自得像隻樹熊般黏著男友,要說話嗎都是用耳語般的融融聲線,男友又一臉受落。我們旁人這些在他們眼中的二打六,是來阻礙他們吃飯的;作為二打六的我們,也不理解為什麼要受這些八婆的氣,明明,我們只是想要見一下自己的好朋友。可我說的這些女生,都不是小女生啊,最少都有廿五、六的年紀,是流行不通人情世故就是有個性的表現嗎?

最神奇共通之處,這些男生可都是一等一的大好男,非常疼惜女朋友,人也和善,但不知怎的都挑了個乞人憎的女朋友;大抵一般港女做不出這些黏貼樹熊舉動,男人突然有像皇帝般的受寵若驚過足癮,情況一如古代那些受妖妃所惑沉迷女色的皇帝。旁邊二打六除了搖頭嘆息也不敢造聲,因為沐浴在愛河中的人同樣失聰,你說甚麼都不會聽得進耳。絕對不是要求要跟這些朋友的女朋友做甚麼好朋友,做不做到朋友說的是緣分,但連簡單的社交禮儀亦欠奉,無禮貌卻自以為打著性格巨星的金漆招牌?……噢 well,希望你們真能白頭到老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