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第一郡

一直聽說深水埗有家小店的越式麵包 (三文治) 做得很好,也有兼賣河粉,作為深水埗街坊最近終於找到機會和朋友 K 小姐一試。小店在荔枝角道,地鐵站出要行約 5~10 分鐘,就近有深水埗警署。

小店名字叫「Q1 第一郡」,如果有到過越南胡志明市,都會知道 Q1 第一郡就是最繁盛的中心地帶 ,想必店主也希望少點能像 Q1 般客人如鯽;說來我也十分想念在越南吃到的超美味牛河 (Pho) 和凍咖啡 (見相關舊文),可惜這家店甚麼都賣就是不賣 Pho,但有其他美食我也可跟你們推薦。

這店的點餐流程:先坐下來,看牆上的餐牌,然後得走到櫃檯前跟大媽直接點菜,之後大媽就會把菜式送到你的座位,吃完才付錢。


必吃推薦,一定是這個蟹膏番茄檬粉 (也可選擇河粉),才 HK$38 / 碗,我和女友一人一碗。極多蟹膏,都是鮮拆的,番茄湯底也甜美,湯底會撈到有蟹腳等「殘肢」;配料亦多,性價比極高,大大隻番茄,豆卜,豬紅,個人大愛他們的越式扎肉,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這家店的香葉下得比較重手,吃不慣的可以請大媽輕手一點。

很明顯我的朋友不會揸筷子。(笑)


天時暑熱,少不得來杯冰凍飲料,越式的凍咖啡超美味,這店也有賣。點咖啡的時候要說清楚,有分普通咖啡 (HK$14) 和越式滴滴咖啡 (HK$22),凍飲加 HK$3。冰杯另上,滴完自行倒進冰杯就是凍咖啡。可能遷就港人口味,煉奶下的比較少,不過還是十分不錯喝的。

牛油果沙冰 (HK$25) 是香港較少見的越南飲料,我試了一口,覺得怪怪的也就敬謝不敏。朋友說因為這家店的奶下得多,但煉奶又下太少,冰也不夠,所以覺得怪是很正常。

小店是賣這個「越南麵包」(HK$35) 起家,但說實話,我覺得水準一般,法包本身太硬,過度「Chewy」(除法包外也可選軟包,這次笨了!),芫茜也有點太重手,越式三文治還是渡船角的添記做得好。大媽們貼心的把麵包一開二讓我和女友可分著吃,圖為半份。

店小,座位比較擠逼,是坐得不太舒適的,勝在乾凈光猛。在 Openrice 見到有人投訴店員大媽們不友善,其實她們也只是有點 Cool 和客人太多很累吧?我和友人當日光顧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她們都很友善的解答我和友人的問題呀!老闆娘兩姐妹都是越南人,廿多年前嫁來香港,會說流利廣東話。

當日光顧,有個很善心的大媽客人給我和友人推薦各式美食,據她說這家店的斑蘭糕也做得很好,但當天沒有做;又加上本來想試的越南春卷賣光,下次再來的時候會試試這兩款。

是家有心的小店,可以再光顧。

------------------------

Q1 第一郡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 315 號
電話:2416 6868
菜式:越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1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