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四) 【祇園四条】J's Agri 特約🍵京ぽんと 祇園菓舎 (京都・伏見菓匠 和晃)

上一篇介紹完吃黑毛和牛做晚餐,這一篇就寫一下甜品。

京都有非常多的專賣綠茶和相關甜品的商店餐廳,每家商號動輒都過百年歷史那樣。不過這一篇我要介紹的則是一家比較年輕的「京ぽんと 祇園菓舎 (京都・伏見菓匠 和晃)」,店家歷史可能沒那麼久,1981年創業至今 (咦?!不就跟我一樣大嘛?!!所以年紀也老大不小了哈?!XDDD),但出品也不錯啊!

前面店面賣手信 (伴手禮),後面店面則是個小 Cafe,客人可以在 Cafe 先嚐一下他們的甜點,再決定買哪一個回去給家人朋友品嚐。Cafe 沒有拍照,當時客人很多。

而手信的推介有兩個,首先是這個店裡面的人氣 No. 1「京えくぼ」(12 個裝 ¥500+Tax,即約HK$34+Tax),造型有點像蠶豆的小餅乾,可能因為中間有一點點凹進去的關係,所以這餅乾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京都酒窩」餅乾。

三款口味包括:綠茶味、焙茶味還有士多啤梨味。雖然說是餅乾但質地是濕濕的,我個人來說最喜歡的是焙茶口味。想說這個價格超便宜份量也多,很適合買來做辦公室送同事的手信。

接下來這個則是我超級推薦的「Omotenashi」抹茶千層酥;當時店裡面有試食,我忍不住即場吃了三大顆!真的超好吃!!!分為 6 個裝 ¥700+Tax (即約HK$48+Tax) 或 9 個裝 ¥1,000+Tax (即約HK$69+Tax) 這個也是得獎的作品,分別得到日本其中一個最大的美食展 FOODEX、2015 年度「FOODEX 美食女子グランプリ」的銀獎與及「京都名産品協同組合」舉辦的美食比賽的食・菓子部門大獎。

一層綠茶 Cream 做的餡料,加一層鬆脆酥餅,包裹著白朱古力和綠茶朱古力做的外層,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我推介這個的原因是,不嗜甜食的我覺得這個甜度剛剛好,非常適合香港人愛吃甜又怕膩的口味。

咦?為甚麼沒有實物的照片呢?話說其實我有從京都帶了一盒回家送我弟弟的,不過我的姪仔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弟回家之前吃掉了半盒 @@!而為了我弟可以吃多一點,所以我就沒有再拆包裝了啦。

我們當然也有在 Cafe 裡吃到這裡的人氣名物喔!這個「おもてなしパフェ」芭菲跟上面我推薦的抹茶千層酥一樣叫做「Omotenashi」,其實「Omotenashi」有盛情款待的意思,店家就是希望客人能夠從這兩款甜品之中,感受到他們的盛情款待。一杯這樣的芭菲 ¥1,000+Tax (即約HK$69+Tax),非常好吃!材料超級豐富;綠茶雪糕、栗子、小倉紅豆做的紅豆蓉等,白玉丸子都是新鮮做,Q 彈甜美。賣相也很好看呢!

店家門口也放了這個芭菲的宣傳牌

Tabelog 上評分為 3.0 星星,其實我覺得他們的出品都很不錯,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爭取更高的評分呢!

【交通】京阪電鐵「祇園四条駅」6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在八坂神社入口斜對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s Agri 特約時間🍵

以上我介紹的美味伴手禮,你們就算不去京都安坐香港家中也可以隨時享用!日本直送香港!在 J's Agri 的官方網站,就可以訂到日本各地的美味食品食材,J's Agri 是由日本觀光的龍頭公司「株式會社JTB西日本」最新成立的,所以產品絕對都是精挑細選有質素保証;包括以上我介紹的超美味「Omotenashi」抹茶千層酥!大約於 3 月中旬起就開始有售!

直接訂購詳情:http://www.js-agri.jp/cn/regional/wako/ (中文)

至於那杯芭菲就要去京都當地才可以品嚐咯~ 嘻~

------------------------------

京ぽんと 祇園菓舎 (京都・伏見菓匠 和晃)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32
電話:075-533-7578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11am 至 7pm (Last Order 6:30pm)
Official Site:http://kyoponto.okashi-wakou.co.j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