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灣 台中篇 (三)【南屯區】樂軒和牛專門店!最強大人系燒肉!

台中之旅緩慢更新中。大部分的香港旅客要去台灣,腦裡想著的多數到是夜市小吃或者麻辣鍋之類,其實去台灣我更喜歡吃日本料理!價格比香港便宜30%甚至50%,但質素有過之而無不及。其中日式烤肉也是絕對在台灣可以大吃特吃又不傷荷包,在香港吃高級日式烤肉 (日本又叫作「大人肉」) 吃頂級和牛,動輒兩千港幣一位是為等閒。

這次在台灣吃這家「樂軒和牛專門店 Rakuten」,高隱私度的高級環境,加上專人服務席前炭烤高級和牛,還不到港幣一千元一位!連NBA籃球員林書豪也是座上客!

店裡面沒有大廳,全部都是獨立房間設計,房間大小各有不同多人聚餐或者像我只是兩人來談心也 OK~

房間的環境就大概像這樣,抽風做得非常好!完全沒有油煙氣味~

店裡面的其中一個賣點是用上備長炭直火燒烤 (單是室內炭烤這一點香港就沒可能做得到了),較一般木炭成本高出十餘倍!為甚麼要用那麼貴的備長炭,因為備長炭無煙,很耐燒,但燒的時候炭香濃郁。炭都有先預熱30分鐘達至700℃ 高溫後,再放進圖中這個日本製的烤爐裡面,一齊都預備好要開始烤肉咯!

墊檯紙也印上整隻牛的不同部位教育客人 

吃飯之前店員會先把這一大盤肉拿進來讓客人檢驗,不過吃的不是這一盤啦,哈哈。 

樂軒選用的牛肉,均使用澳洲9+等級純血黑毛和牛,從澳洲屠宰到冷藏到空運直送到台灣的餐廳最後到客人的口中,規定前後不到十天的時間,非常新鮮!而且很講究吃的順序,因為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質感跟味道。台北分店去年開的時候非常轟動,因為這家台中總店早就在老饕圈內有極高的名氣,很多的媒體都有報導過,出名服務跟食物同樣高質,台灣的美食部落客更聲稱「牛肉好吃到會流淚」。

公關安排了我跟男友品嚐他們超有名的「夢幻牛一頭盛合」 (二人份,NT$5,800+10%,即約HK1,504+10%),在 IG 上面有很多人都為了這個牛形木盤子特地來打咭!

木盤按部位擺放牛舌、橫隔膜、沙朗、菲力、牛小排、板腱等部位,全部加起來共500g!二人份量足夠有餘,我問烤肉大哥,他說這個 Set 也是很多人都愛點,一次過可試到多款部位,不夠吃也可另外加點。

不過在吃烤肉之前先來一點前菜開胃,松葉蟹肉佐梅醋凍 (套餐附),清新爽口的滋味,正好用作打開味蕾。

蘸牛肉吃的醬料也有三款可選,紫蘇鹽、柚子胡椒還有洋蔥油醬負責烤肉的大哥也有教導每一個不同的部位應該配甚麼調料,我跟男友都最喜歡後面的紫蘇鹽,牛肉質素好,根本無用花巧,只是最簡單的一咪咪鹽巴提味就已經銷魂。

每一桌都有專人席前燒烤服務,專業烤確保燒的時間剛好,不會壞了那美好的肉喔!一邊燒也會一邊講解每一份肉的特性,搭配的醬料等的介紹,服務一流!他對牛的熟悉程度我懷疑他還兼職庖丁來著!

最先吃的就是爽滑彈牙的「非點不可」燒牛舌,看著烤肉大哥在我倆面前一直噗哧噗哧的烤,食指大動!

坦白說,烤肉來說我跟男友都不大喜歡吃牛舌,平常吃到的都很韌,但樂軒的牛舌跟平常吃到的完全是兩回事!肉質帶暗勁有彈性,厚實,而且燒的時間準確,非常香口,對於這道頭炮,我倆都連連點頭讚好。

接下來則是「絕對自信」板腱肉,鮮嫩細緻,搭配爽甜的燒翠玉瓜 (zucchini) 一起吃,減去飽腹膩感。


你看!燒的時間真的是剛剛好!

日本越光米做的白飯,晶瑩剔透!

烤肉吃了一半就吃點白飯,還附上漬物拼盤三款。左起:柚子蘿蔔、小黃瓜 及 香辣泡菜,個人最愛左邊清新醒胃的柚子蘿蔔,是我喜歡的酸甜口味。吃完這個漬物胃口大開,繼續作戰!


「夏多布里昂 (即 Chateaubriand)」菲力牛扒,Chateaubriand 牛扒又稱作是牛肉的核心,質感柔嫩,據法國作家 Roland Barthes 聲稱吃掉這部位的牛肉可以由此吸收公牛的力量。(!)據說日本人要招待上賓時必定端出的自慢之選。

前一陣子減肥期間吃掉很多沙朗牛排,一般的印象都覺得沙朗牛肉瘦又柴,除了減肥沒有人愛吃。但這個「燒肉的女王」,帶點厚度令這牛扒燒的時候保留肉汁,而且因為是上等牛肉的關係只覺肉質特別細嫩,肉味濃厚中見溫柔。(咦?我在寫甚麼?因為太好吃開始胡言亂語了。XDDDD)

號稱「一秒流淚」的橫隔膜,不得不說台灣人的文案真的很厲害,哈哈哈!

橫隔膜部位油花特別豐富,咬下去還會爆肉汁,肉質柔軟扎實,味道濃厚。

套餐的最後一道肉則是「燒肉的大トロ」去骨牛小排,跟男友一致裁定最愛這一道,因為夠肥!滿口牛油香,入後即化,有點像吃頂級的炙燒拖羅的感覺。

圖中這一道是最新推出的 A-la-carte 單品「劍心」,單看複雜刀功已十分值得一試!據知他們團隊曾多次前往日本各家知名燒肉店取經,其中包括有很多港台客人都認識、東京高級燒肉店「敘々苑」(Tabelog 上評分平均高達 3.5星星)。

以精細的「簑衣刀法」手切整條肩小排 (我沒記錯吧?),超好看的!

像這個「劍心」跟之前吃的其他部位吃起來又有甚麼不同?肉質上我覺得兩者差別不大 (當然,還是那一頭牛嘛~ XD),最大分別是在於這個「劍心」有刷那個特別研製的「樂々醬」,加倍惹味!你看那個油光,我一邊寫一邊在流口水耶........


單尾,搭配劍心而來、無論有多飽也絕對要留下胃納吃的「和牛炒飯」!!吃到尾聲計算好時間即炒,以牛油炒飯但完全不油膩,飯粒粒粒分明,用的也是日本越光米,細嚼品嚐,每一口都充滿和牛油香!

「哈密瓜力士」(NT$280,即約HK$73)
噢對了差點忘了介紹飲料,飲料的造型也是超可愛,都是夏季最新推出的特飲,我的這杯有個雙撲手的叫做「哈密瓜力士」(NT$280,即約HK$73) ,無酒精,小孩子也可安心飲用。

然後這杯好像是柚子甚麼的,名字忘了。

想要喝 Sparkling Water,也是選用高級號稱是世界上最貴的 Sparkling Water OREZZA,東京 CHANEL 總壇的餐廳 Beige 也是用這個牌子的有氣水。

最後甜點是前一陣子大熱的「水信玄餅」,黑糖糖漿加上黃豆粉,簡單不複雜的味道為這一頓晚飯畫上完美句號。「烤肉控」男友對於這頓晚餐是一百二十分滿意,那我就安心了。

來吃飯的那天晚上因為颱風的關係一直在下大雨,不過樂軒的高質烤肉是絕對值得涉水打傘也要來吃的!本店為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最後當然也要謝謝正妹公關朋友 A 幫忙安排啊!

【交通】在台中當然是坐的士去吧!近文心森林公園。

------------------------------------

樂軒和牛專門店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惠文路328號
電話:04-2382-8982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11:30am~2:30pm 及 5:30pm~1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kukentaichung/?ref=br_rs

樂軒和牛專門店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91巷9號
電話:02-2731-2233
菜式:日式
營業時間:11:30am~2:30pm 及 5:30pm~10pm
備註:新增宵夜時段 9pm~11pm (營業至1a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kukentaipei/?ref=br_r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