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撞到正》

香港電影開戲難,這齣《女皇撞到正》難得有老闆肯投資,不用拍合拍片,已經要先給它加個10分。

而且我喜歡看喜劇,但能真的讓我大笑一場的不多,電影有好幾幕我都有真心笑出聲,都是地道笑料,這得感謝男主角張繼聰,如果沒有他的演出,電影相信會失色不少。女主角周秀娜,看得出來有用心詮釋角色,外表更是狀態大勇,如果是娜姐的粉絲相信也會給這電影加分。

老實說,電影亦拍得比我想像中要好,起碼我完全不覺得悶,而且又是主題健康,加上夾到個 Halloween (前) 檔期上影,都叫應節。

唯一的問題是,這電影實在跟由車太賢主演的韓國電影《헬로우 고스트 (中譯:開心家族)》(2010,香港沒有上映) 非常相似,所以基本上從娜姐在醫院見到鬼開始,我已經知道接下來的九成劇情 (包括轉折位 / 高潮位);當然類似的大橋 / 主題也不是新鮮事,我當年看《開心家族》,也覺得導演是有「參巧」過我們的《我左眼見到鬼》(2002) 的呀!

如果後來者拍得好,其實也不礙事。同類型的情況,就如大陸電影《夜·店》(2009) 「參巧」韓國電影《주유소 습격사건 (中譯:加油站襲擊事件)》(1999),亦無礙《夜·店》在當時大受歡迎;說起來,香港火火導演的《老笠》(2015) 也應該是參巧了《夜·店》吧!

好,有點扯遠了,說回《女》。撇除主線大橋,亦加入了很多地道的情節,譬如張繼聰的紙紮店老闆,羅蘭(又)演的神婆。有個有趣的大橋,但劇本就稍欠紮實,角色描寫不夠細緻,每個角色都沒有好好的去說背景故事,觀眾難以投入,導至高潮感人位就不夠高潮了。

邵美琪跟吳耀漢的角色尤其浪費,盧覓雪跟邵音音一段更是浪費了好好說故事的時間。而且服指出了嚴重問題。e.g. 邵美琪一身類似「Auntie烏卒卒」的造型說是80/90年代的廟街歌女?葛民輝一身尤如老夫子中的死飛仔打扮會是80/90年代的古惑仔?服指是沒有做過資料搜集吧?還是想說娜姐的角色是60/70年代生的人?

幾個主角實在火花欠奉,看得出來大家都很努力,尤其是擔正的娜姐,卻出現了各有各演的狀況;幾位主要角色都是好戲之人,如張繼聰、邵美琪、吳耀漢,但效果卻有如我們玩「鋤大弟」,拿了葵扇A、葵扇2,最後卻還是輸牌,我只是覺得有這個演員陣容,各方面都應該有更好的表現。

最後我不太明白的是,電影的英文名叫《Hotel Soul Good》,為何不索性叫作電影裡面的酒店名字《Be4 I Die》呢?(Vice Versa) 這樣還比較有意思啊!

如果想輕輕鬆鬆入場絕對 OK,純本土的香港喜劇電影買少見少,也是值得支持的。

《女皇撞到正》電影預告

電影於2018年10月18日上映,再次謝謝電影公司的邀請。

Official Site:https://www.facebook.com/hotelsoulgoo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