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riended 2: Dark Web (中譯:殺訊2:暗網 或 解除好友2:暗網)》

這齣《Unfriended 2: Dark Web (中譯:殺訊2:暗網 或 解除好友2:暗網)》在台灣和大陸都掀起大量網上好評的電影,我喜歡看懸疑恐怖電影,所以也找來看了。香港沒有上畫,這是電影《Unfriended》的續集,但是是一個全新的故事。

這是一齣很適合在電腦屏幕觀看的電影,其拍攝手法與我較早前介紹的《Searching (港譯:人肉搜尋)》(見相關舊文) 基本類同。不過,無論是編導演與運用電腦屏幕的特定格式來說,《Searching》比《Unfriend 2》實在優勝太多;但如果沒有看過《Seraching》的話,《Unfriended 2》尚算是一齣不錯的消磨時間之作。

《Unfriended 2》的故事很簡單,男主角 Matias 有個聾的女友 Amaya,平日兩人就靠文字交談,因為 Matias 只懂簡單手語,Amaya 開始覺得兩人溝通不足。Matias 為了與女友有更長久的關係,他自行研發了一套手語溝通的軟件,但是 Amaya 又開始嫌棄他把時間花在未知何時才有回報的事情上,兩人還因此事有點小爭執。(這聾妹子是個超討人厭的港女!) 

《Unfriended 2: Dark Web》中文版預告

一天,Matias 在他工作的 Cafe 把一部客人留下的電腦據為己有,並且把電腦帶回家好讓自己可以更快完成軟件的開發;Matias 和他的幾個好友有個固定的遊戲之夜 Game Night,這天晚上他就用的他的新電腦打開 Skype 的聊天室打算玩遊戲。Matias 發現電腦裡面有個神秘的檔案,並在熟悉電腦的好友 Damon 幫助下,打開檔案裡面的影片,發現這電腦的主人竟然與 Dark Web 有關,並且幹著買賣及綁架殺害少女的非法勾當。

此時,電腦的主人潛入 Amaya 的家中並且把 Amaya 的室友殺害,他並透過 Amaya 的電腦,與 Matias 溝通要取回電腦,否則 Amaya 會無命;Matias 為了保險計把電腦主人戶口的 Bitcoin 轉移到自己的戶口,卻因此惹怒了背後更龐大的犯罪組織 The Circle。幾個好友從 Matias 的桌面分享得知此事,卻想不到死神降臨到他們每一個人的身上......

電影的節奏處理得宜,後段亦尚算緊湊,電影佈滿需要一定電腦知適才能理解的情節,這對尋常觀察來說可能會較難看得懂。再說這種一個接一個的死法也實在太 Predictable,人物眾多,但每個角色都不討喜,觀眾實在很難給予角色同情,所以就算他們一個接一個的丟命,也不太能牽動到我的情緒。而且電影大量的 Bug 實在不能無視,譬如每當犯罪組織的人靠近電腦時,電腦屏幕都被自動干擾畫面佈滿雜訊,這實在令我覺得無比困擾,大哥他們就算是殺人犯,卻不是電腦病毒也不帶電磁波呀!

低成本製作,幾個角色都不是有名氣的演員,部分演員演技也實在浮誇,尤其是那個飾演尋根問底,而且死命衝動要報警的黑人妹子 Nari,相信觀眾都會覺得她實在很煩人,被推下地鐵路軌也是活該。男主角把偷來的電腦據為己有,貪心讓他連累身邊好友們都死去,累人累物累街坊。如果你打算透過電影多了解 Dark Web (暗網) 為何物,勸你打消這個念頭,編劇把 Dark Web 形容得有如神一般的無所不能、無所不知,如果不知道的還以為 Dark Web 是一隻鬼。

整體來說我會給個 5/10 吧,消磨時間尚可,我不太懂為何台灣跟大陸給這麼高評分是為什麼,應該是因為他們沒有看過《Searching》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