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深圳篇 (一) 【¥300晚】無伏 C/P 值高!樂易住無人智慧酒店 (深圳八卦嶺店)

返大陸公幹旅遊,雖則我多數都住高級的五星酒店 (感謝各大酒店的支持),但有時候也會貪新鮮試試現在流行的連瑣式酒店;最近我就試了這間「樂易住無人智慧酒店」,C/P 值非常高,這家不是邀請入住體驗,全部自費。



我想住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見到他們居然用機械人帶你入房!(看以上官方的宣傳片,0:30 開始)


就是這個機械人!

可惜的是,香港人因為使用回鄉證的關係,登記入住時仍然需要使用人手登記入住 (2/F 登記處有一位職員駐守),自助辦理入住 (見上面照片) 則只支援大陸居民的二代身份證;而機械人只在 2/F 服務,我當日的房間在 3/F,所以就沒有機械人帶我入房啦!無緣!

房價非常便宜,最便宜的「特價商務房」只需 ¥199 一晚起 (即約HK$232),但既然那麼便宜一於住豪啲!(笑) 我選擇的是酒店最貴的房型「智尊大床房」(見上圖),也不過是 ¥304 一晚 (即約HK$355)!無任何雜費。而且最重要的是,因為很多新的連瑣酒店或較小型的內地品牌酒店都沒有外賓證 (酒店沒有外賓證不能招待外藉住客),香港人是不能入住的,但是樂易住則 OK,香港人和外國人也歡迎!

作為一個精明消費的女朋友,在經過一輪格價之後發現經微信訂房價錢是最抵的,同一日子同一房型在「Ctrip 攜程網」或者「點評網」,甚至是平常價格最優惠的官方會員 App「樂易住」都需要 ¥320 或以上一晚 *價格浮動,但是在微信官方帳號 (微信搜尋「樂易住」公眾號) 訂房,則只需 ¥304 一晚!後來我看過「agoda」竟然賣 HK$1,285 晚,嚇死!完全是呃不懂格價的人!


訂購成功後,你會收到一個 SMS 作確認 (我用內地手提電話號碼登記) 告訴你預訂成功,在大堂登記好之後,會立即收到一個 SMS 是酒店大門的密碼還有你的房間密碼;所有酒店房門都採用電子鎖,毋須匙咭鎖匙。

房間面積約有300多呎,但跟一般的酒店一樣基本設備齊全,而且這家分店因為是 2018 年才開業及裝修,所有設施都很新凈,而且亦十分清潔 (最少眼見是乾凈的),沒有任何異味。


雖然價格便宜但浴室竟然有 Rain Shower!(照片拍得有點衰,請見諒) 衛浴用品齊備,沐浴露和洗頭水 (沒有護髮素和 Body Lotion)、牙膏牙刷、風筒、拖鞋之類都有。不過我沒用到他們的沐浴露和洗頭水,用了自攜的產品,這方面我還是比較注重的。房間也會送免費瓶裝水和茶包給住客。

2/F 及 3/F 的大門外均有自助販售機賣零食和飲品,就算是半夜突然口痕也不怕。

就連退房或者續住都可以在手機內完成,不需要見人,退房時間也比其他的酒店晚一點,可以在中午12時才 Check-Out!整個入住的體驗都十分不錯,如果有需要平價住宿的話,我 Personally 相當推薦這家「樂易住」。

樂易住在成都和深圳都有分店,全深圳有 4 間分店分別位於東門、八卦嶺、福田和沙頭角,而最豪華靚裝的福田店 (見附圖) 、杭州及廣州這三間分店均尚在裝修階段,尚未營業。

酒店最就近的地鐵站是「八卦嶺站」,附近都是普通的民居,但因為鄰近地鐵出口,加上步行 5 分鐘內都有好幾家便利店、餐廳,所以算是十分方便的。

要彈的地方有二,(一) 酒店位處一座商住兩用大廈的 2/F 及 3/F,但沒有電梯,樓梯雖然寬闊不難行,但就較陰暗,如果是拿著大型行李 / 老人 / 兒童入住的話就較為不便;(二) 房間的窗簾和燈光都採用智能感應設計,但是 Sensor 非常 Sensitive,常常因為它感應到 / 感應不到你就會自動開 / 關燈,尤其是浴室和洗手盆位置這個問題最為明顯,希望酒店日後會為系統多作改良吧!

【交通】地鐵「八卦嶺站」A 出口步行 2 分鐘就是,酒店入口被停車場 / 旁邊大廈擋住視線,很容易走漏眼。

----------------------------

樂易住無人智慧酒店 (深圳八卦嶺店)
地址:深圳市八卦一路鵬益花園5棟裙樓2-3樓
客戶服務熱線:400-967-0533
預訂:微信搜尋「樂易住」公眾號
Official Site:http://www.smartlyz.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