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回顧


對所有的香港人來說,2019年當然不是容易的一年。沒有一個能不受這場社會運動的影響,其實上半年我還算過得不錯,開始生酮飲食之後成功甩掉了30磅,治好了卵巢多囊症,還有媒體來訪,又有餐廳邀請我當生酮食譜顧問。但是到了下半年,就真的可以用急轉直下去形容。

先是雜誌因為 Cut Budget 我的食譜專欄沒了,再來就是部落格這邊每月只有寥寥可數的客戶,然後大家都知道我是靠部落格的廣告文維生,當全職的文字博客本就不容易,沒了廣告,生活變得十分十分艱難;當然我知道這很大的原因是我有好幾個月都沒怎麼寫那些我以往會寫的風花雪月的文章,一來寫了也沒人看,二來我也沒甚麼心情寫,客戶就算想找人,也會先看一下這人寫的是甚麼對吧?寫了幾個月政治東西的下場是我連自己都養活不了。我有個大陸親戚,翻牆看了我在寫的東西,跟我媽告狀,我跟她吵了場架,幾個月沒有聯絡,是最近關係才比較緩和一點。往年聖誕節,不同的品牌會送我很多禮物,送了十年的,今年都沒有了。我不敢猜想原因是甚麼,或許是因為怕送我禮物後會惹麻煩,或許只是單純因為我過氣了。我總跟男友打趣說自己就像那些過氣藝人,但從好的方面去想,誰還會在你艱難的時刻給予鼓勵和幫助的人,那些人才是真正值得交的朋友,也看清了不少人的嘴臉。


運動以來其實我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自從學了美甲,在做指甲的時候我得以專注,心情也變得比較開朗;學美甲當學生的日子很開心,心靈好像有了新的寄託。當網紅也當了10幾年,換個角度去想,做一份工作做了10幾年,算是超額完成了;自覺對美甲有點天份,我不確定美甲會不會成為我以後的工作,但2020年希望可以在這方面再好好發展一下,可能自己開家小店,也可能去打工,如果你們有哪天看到我當美甲師去了,也請不要驚訝。當然文字的工作也不會放棄,我的部落格要踏入15週年了,新一年,我更希望是找回初心,繼續分享所有我喜歡與不喜歡的人事物。

最後想特別感謝那些曾經在2019年給予我支持和幫助的人,特別特別要感謝我的男朋友。

祝各位2020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
Unknown 說...

Best of luck to you, whatever the future holds!

Venee 說...

看了超過十年,由學生到當了母親,從未停過🌝今年真的過得不容易,原來人性可以咁扭曲。

加油呀!支持你開拓新路向,勇敢的你一定可以做到🙉

Joe Sze 說...

一直有在看這個 blogspot 雖然的是一個麻甩直男,哈哈。但也是長期讀者。加油!香港加油!

Lois 說...

我也是由單身,結婚,到現在已是兩個小孩子的媽媽追看你的blog 到現在。
最喜歡看你電影和護膚的分享。
願你生活愉快。
雖然另拓展新事業,也不要忘記更新blog 啊☺☺
祝幸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