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小館

這家大廚小館在我家附近,之前和某人來吃過一次,印像也挺不錯,不過那次沒有帶相機所以連寫也懶的寫。這夜和街坊 C 小姐晚飯,決定又來這店一聚。在附近基利路太吉樓的是總店,東匯中心這家分店則較新凈舒適。店外馬路常見泊滿各式名貴房車,都是特地駕車來光顧的熟客。

這店以中式小菜做主打,我和 C 小姐就點了個二人套餐 (HKD$178),可點選各式小菜,較貴價的則要補差價。服務一般,年輕男女侍明顯不夠經驗也欠主動。


首先來一碗是日例湯,因其中一點湯渣都沒有,已經完全忘了喝的是甚麼煲甚麼,味道倒是還不錯的。


小吃選了蒜泥白肉,問題不大,只是醬料下太重手了一點。


XO醬薑蔥粉絲牛肉煲很是惹味,醬汁做得很好,辣度適中。可那牛肉就真的不成了,該是梳打粉或是鬆肉粉下太重手,基本上完全沒有任何肉味,甚至質感都不像是肉類了。


對這個勝瓜魚湯浸桂魚片則是相當失望,原先點的香煎豉油桂花魚賣光,退以求其次點了這個。魚湯白胡椒下太重手,效果只是似開水加上大量胡椒粉。桂花魚片本來味道還好,不過其粉漿沾太厚,無論怎麼說都只是嚐到一口糊掉的炸漿。


甜品是要另點的。這店的甜品選擇只有四款,忽然很想吃甜的我就選了這個流沙奶皇包,說是店家推介的「店自慢」品,HKD$18 有三個。


雖是即叫即(翻)蒸,惜食味只平平,鹹蛋黃下的極其「孤寒」,用顯微鏡才能勉強看到一小顆。


門外的這個「龍騰」圖案 graffiti,是令到我在它開業一整年後才敢光顧的原因;加上又試過在門外見廚房大哥們都長的惡型惡相,一頭金髮,抽煙爆粗刨馬經;因而覺得「社團」味道甚濃,還以為是甚麼黑店。還好另一街坊 PY 小姐推薦說這店的小菜做的不錯,才敢光顧,替其平反。

整體水準是還可以的,仍有進步空間。買單連加一 HKD$220,這裡只收現金,敬請留意。這一帶要找這種有少許裝修,食物質素不俗吃中式小菜的小店,除了這家還有船塢里的囍點住家菜,兩者都是街坊們的尋常晚飯好選擇 (非街坊的話,還是去奇味小廚啦,不作他選)。

-------------------

大廚小館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1010-1056號地庫東匯中心M3A-M7鋪
電話:2590 0945
菜式:港式
KennyT 說...

個流沙包好似我塊面, "巢"皮o既, 好醜。LOL

篤篤篤撐 說...

門外的這個「龍騰」圖案好得人驚

puiyee 說...

大廚小館基利路店已不再賣小菜,變了賣麵和客飯,配搭很古怪,我不喜歡!

匿名 說...

我也是囍點的fans, 因在附近上班, 不時往午飯, 很喜歡小店的感覺, 菜式也是家常便飯的, 服務也不錯。最驚喜是近幾月不知是否豬流感的關係, 午飯後都附送涼茶給人客帶走, 窩心的感覺!

Klaris

聶秀康 說...

素顏
店外面條龍真係好暴走族feel,有的趕客喎!

謝謝掛上那黃絲帶標誌...呢兩日睇到台灣災民的慘況真係心都實啊!整條村給活埋就體會什麼是無常,安好的我們就為彼岸的災民祝禱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