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潔面產品的用後報告

手頭上囤積收到的洗臉產品足夠我洗十塊臉有餘!以下是幾款最近試過的用後報告。

- Sukin Foaming Facial Cleanser 天然有機潔面抱沫 -

其實 Sukin 這個澳洲有機護膚品牌香港有售幾年,而這支 Foaming Facial Cleanser 我收到超過半年都未寫 (......好彩 PR 小姐非常體貼完全沒有催我 :p)。原因,第一次試用時覺得不好用,因為如果光用手去起泡的話,是差不多零泡沫的狀態,我不喜歡無泡的洗臉產品;但其實也是因為他的成份是好的,不含用來製造泡沫的化學成份 S.L.S. (即 Sodium Lauryl Sulphate 流酸月桂酸鈉),S.L.S. 對皮膚有傷害性,容易令乾燥肌敏感;但是無泡洗面我實在覺得不習慣。

後來再試,是因為太習慣了用的 Clarisonic® PLUS 超聲波潔面儀 (見上圖,我覺得我是 can't live without it!見相關舊文),然後我家中庫存之中適合配合洗面機來用的就只有這支,這次一試,大愛!這照片是今天拍的,剛好全支用完。還是那句,如果不好用,是不可能全支用完的。

這支潔面泡沫很適合配合我寫的那部 Clarisonic 洗面機,或者洗面網起泡一起使用,洗面網 HKD$10~20 左右就有,我最喜歡用無印良品的那款 (見上圖及相關舊文)。非常溫和,絕不繃緊;天然草本植物及香薰提煉,最主要是價錢十分相宜,只是 HKD$85 / 250ml,在屈臣氏有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2O+ Sea Results 3-in-1 Foaming Cleanser 海洋3合1潔面泡沫 -

但當然亦有好多人連洗面網都懶得用,於是近年市面上又多了很多這種一按即出泡的潔面泡沫,最新加入戰場的有這個 ~H2O+ Sea Results 3-in-1 Foaming Cleanser 海洋3合1潔面泡沫,號稱集合潔凈、抗皺和水油平衡於一身。

一般的潔膚泡沫就只有清潔的效能,而這支就加入了獨特的六胜肰 (Acetyl Hexapeptide-3),據稱功效可媲美 Botox,可以有效撫平表情紋 (不過關於這一點則不是太明白,潔面泡沫只會留在面上一至兩分鐘就洗去,真的可以吸收到其中的護膚成份嗎?疑惑。)。

但當然啦,方便潔膚之餘若能護膚的話就完美了,當買個希望都是好的嘛。潔膚泡沫有微微的 ~H2O+ 海洋系列香味,銀色的瓶身也很有「質感」(*台腔*);潔力比想像中強,如果是夏天時候用就更佳。HKD$190 / 150ml,10月中於全線 ~H2O+ 門市有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ormula 10.0.6 So Totally Clean Sensitive 防敏深層潔膚水 -

另一款的潔面產品,也是走多功能路線,可以潔膚同時爽膚,甚至當作爽膚水用也 OK。澳洲品牌 FORMULA 10.0.6,這個澳洲牌子歷史悠久,1933 年開始已經開始生產同類型的雙重潔膚爽膚功效的潔膚水,亦是首次進軍香港。

這個新設計的包裝很簡潔討喜,澳洲當地是藥房開架類型的護膚品,香港的定價也同樣相宜,譬如這瓶 So Totally Clean Sensitive 防敏深層潔膚水,香港也只是賣 HKD$85/200ml,一點也不貴,各大萬寧有售。

而這個他們的皇牌潔膚水,跟澳洲賣的黃色「原味」版本不同,這個藍色版是專為亞洲研製,含小黃瓜、塔斯曼尼亞海藻(Tasmanian Sea Kelp) 及 洋金菊 等天然植物修護成分,不含酒精,連敏感肌膚也適用。

產品本身寫的用法:將適量潔膚水倒於化妝棉上,輕輕抺勻面部、眼部及頸部肌膚,無需以清水沖洗。可作為潔膚水早晚使用,或潔面後用作爽膚水。我試過用來潔面,效果的確不俗,之後沒塗護膚品也沒有繃緊。嘻嘻,我覺得這個很適合在寒冬的早上用來潔面,可以滴水不沾呢。
Jessie 說...

好巧啊,介绍的全是澳洲的品牌,我正好刚到澳洲。布里斯班的气候真是无比的干燥,我又是敏感的痘痘肌肤,本来很油的,现在竟然又干又油又敏感长痘痘,素颜姐姐有没什么好推荐?

匿名 說...

請問用clarisonic洗面刷配邊種潔面產品最好用阿?

素顏天使 說...

Jessie > 我想你應該找找防敏度高的基本產品,全條 line 轉,先處理好敏感的問題再說。我不清楚澳洲當地的本土牌子,只能建議你找找那些標榜是高防敏e.g. VICHY、La Roche-Posay 一類的國際品牌。

匿名 10:35 下午 > 有 Foaming 效果的便 OK,我喜歡用 gel 狀的,清爽但不會乾。之前寫洗面機的那篇已有推介,那瓶也很好用。還有,問問題不要用匿名留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