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上海篇 II (一) Waldorf Astoria Shanghai 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 - 住房篇

我回來了!四天三夜的上海豪玩豪食豪住之旅已經完滿結束,食到七個一皮!又是時候寫寫旅遊記事了。

首先當然要先寫是次入住的酒店 Waldorf Astoria Shanghai 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屬於 Hilton Group (希爾頓),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頂級的 luxury hotel 品牌;話說某天我跟旅伴聊天商討來魔都的行程,提到我上次來上海光顧過這家酒店的 Long Bar (見相關舊文),旅伴一見酒店的照片已經雀躍得不得了,並二話不說當夜就付錢訂了房間!所以一定得感謝我這位好朋友。

朋友選的是在舊翼 (Waldorf Astoria Club) 的「雙床套房 Double Queen Waldorf Suite」,就是愛其古典的裝修,說到裝修環境,真的非常無敵;我實在太愛這種古典的奢華,而且這裡是一幢真的百年舊建築,是古蹟,是歷史;因為太多照片可以分享,所以酒店的話會分上下兩篇,先介紹住房本身。

真正「高床」軟枕,這床真的很高!(笑) 這種「公主Feel」的睡床沒有女人會不喜歡的!而且枕具實在舒服。每天分約兩至三次修拾床鋪,圖為歡迎住客入住的模式,晚一點他們會待了出去就把攬枕那些拿走變會睡覺模式。

整個房間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這個舊式的浴缸!我可以說是朝思暮想用這種浴缸很久很久了,大概是因為那時看了《薰衣草》,幻想自己也可以像陳慧琳般泡個香薰泡泡浴,但在香港要擁有一個這樣的浴缸,你的家最少也得有 2,000 呎才能配合做出那種空間感;事實是,用過之後我覺得我是比較喜歡闊身的日式泡缸 或者一個有按摩功能的 Jacuzzi (說實在我是有點 ......surprise,為甚麼這裡的房間會沒有「席菇池」的。);但當然,這種「貓腳」浴缸,用來拍 Styling 照,真的很好看。

但除了這個貓腳浴缸,其他的部分是頗為扣分的,譬如說馬桶竟然真的只是馬桶,不是電動的那種日式馬桶。Shower Room 裡面有 Rain Shower 但除此之外就甚麼也沒有,連風筒也只是弱弱的 1600W。

衛浴用品全數用 Hermes Eau D'Orange Verte 系列,跟我之前住的澳門新葡京一樣 (見相關舊文);我個人來說是很喜歡這個系列的香味,但是洗髮露和護髮素就不太好用。洗了幾天,髮尾全打結,很乾身。下次還是不能躲懶,自己帶護髮素好了。

也有 TV-in-the-Mirror 的設備,不過整個房間燈光都太暗,妝很難化;對於貪靚鬼的我來說連身鏡真的很重要,不過很可惜這已是全個房入面最大的鏡,燈光最光亮的地方也是這裡啊~

房間沒有 Living Room 的部分,這個在電視機旁的沙發也......算是吧!水果放滿一大盤,對於愛吃水果的我來說,但如果可以隔天換新鮮的就好了,這個也是三天才換一次。

又因為酒店只有一間這種兩張床的 Suite,沒有河景 (酒店位處外灘,地理位置也很不錯),算是頗遺憾的。

有水果也有糖果,房間裡面四處也放著不同的糖果和果仁,這個巧克力脆脆超好吃!但是要注意啊,冰箱裡面的飲料和冰箱旁的 Mini Bar 那裡放的小吃還是要收費的啦。

也有 Nespresso 機,每天都喝一杯咖啡~ 不過這一款 Le Cube 不太好用,放 capsule 的位置常常 detect 不到。

這裡叫我最驚喜的其實是有「管家 (Butler)」的服務!感覺很......卡通片,就小時候看的那種。基本上也的確是頗為細心的,像某天 6pm 多我先回酒店放下一點東西再出去,管家服務會為我預備好火腿和蜜瓜等下酒小吃,不過我當天要趕著出門,就沒吃到;至於圖中的這瓶 Moët,也是酒店送的 Welcome Drinks,只是有點不明白,因為我和朋友都沒喝完,但這瓶「沒喝完的 Moët」就泡在早已變做水的冰桶裡面泡了足足 3 天都沒人去倒....... p.s. 原來 Moët & Chandon 的中文名叫「酩悅」,我也是看到香檳上面的招紙才知道呢~

怎麼說呢,整體來說環境是完全沒有可以罵的地方,因為真的太美;但是有好些細節位對於女性住客來說是不夠貼心,感覺這是男性設計給男性的酒店。

最後,好多人在微博問價錢,其實在網站稍為查詢的話都會找得到.......所以,嗯......還是說一說吧;平日的話大約賣 RMB$5,000 一晚,但因為我是「踏正」國慶假期,四日三夜 (**不能改期、不能退款**)住宿總計為 RMB$16,000 多的,不連早餐。

---------------------------------

Waldorf Astoria Shanghai 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
地址:黄浦區中山東一路2號
電話:(021) 6322-9988
Officia Site:http://www.waldorfastoriashanghai.com/
GαRrㄚ5+2 說...

有butler服務?

咁有無叫butler幫你執行李?

素顏天使 說...

GαRrㄚ5+2 > 無喎,女人行李梗係自己執㗎啦~

Unknown 說...

看來很有味道的酒店, 我剛試過上海新開的Banyan Tree。 非常好的酒店,唯一是服務和食物還不算最頂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