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旁邊》

朋友在微博貼了一個視頻 (Sorry 微博玩多了我開始用「大陸字」了......),是剛這星期播的港台電視節目《女人多自在》Season 4,這一集是第一集,叫《幸福的旁邊》。主角有我很喜歡的演員楊淇,實在很喜歡她,從《魂魄唔齊》開始已經留意到她了;導演是麥曦茵 (即是《前度》的導演)(又,《前度》我也很喜歡的!) 男主角盧鎮業我不認識,在 google search 過發現原來也是導演?!

《女人多自在 4》- 第一集《幸福的旁邊》

這集故事講未婚懷孕和姊弟戀,楊淇和盧鎮業都演得很好;美指和攝影也做得很好,最主要是故事很感動啊!是有點超現實啦,但是這種純愛的故事很久沒有在電視上面看到。誠意推薦給大家,因為很喜歡的關係我還看了兩遍!!(p.s. 微博友告知原來還有個 54 分鐘電影版,可惜只在之前的電影節放映過。)

官方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女性拒絕被社會定型的故事。結婚仍是很多女孩子夢寐以求的事。「25歲買樓結婚,26歲生孩子,把孩子送到國外上大學,45歲把房子供完」之類的人生計劃,還­是有很多情侶,真的在努力地執行著啊!這樣固然是女性的一個選擇,卻不應該是唯一的選擇。而衹要女性掌握自己的選擇,不被主流牽著鼻子走,女性的社會角色、形象才不會被疆­化、定形。

一日,女主角遇上比自己年輕的男主角,對方主張活在當下,重視夢想多於物質生活的迴異價值觀,令女主角感不敢付託終生。二人發生一夜情,而「未婚懷孕」引發的不安和壓力,­蓋過孕育新生命的喜悅,令她不敢承擔,甚至選擇墮胎;但隨著與男主角的相處,愛情滋長,感受對方對自己和新生命的付出和關注,即使在男主角經濟能力不足及姊弟戀的社會壓力­下,女主角最終仍能衝出這「幸福標準」的枷鎖,重掌自己的選擇,不至被主流「嫁個有錢人」的價值觀所蒙蔽。

演員:楊淇、盧鎮業、糖妹、周國賢
編導:麥曦茵
監製:張少馨

我留意到幾首配樂都很好聽,因為是國語歌乍聽還以為是台灣的,原來唱歌的男生是香港人。介紹大家一個新名字:曹震豪 Wallis Cho,今年新人,唱作歌手。我最喜歡這首《Get Away》,很舒服的小清新風咧~

另一首《擁抱》(以上非官方MV) 也很好聽,台灣味道很重,不過好聽就是了~

申延連結 -- 曹震豪的微博 http://weibo.com/wallischo
Th'is Janelamm 說...

膠劇泛濫下,這個"第一集"令我一再重看。

Derek 說...

I like it very much, too.

聶秀康 說...

有時愛、結婚、生小孩也可以很簡單,當被愛意填滿,但事實看完後,面對現實環境更相信很難,姊弟戀的危機通常發生在較後期,從來不易,但戲真好簡單如清流。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上星期跟朋友飯聚,才說起姊弟戀的問題;一般來說,女人大過男人 5 年或以下,再加上如果女方是心理年齡小 + 後天保養做得好,我想問題都不會太大。如果 5 年以上,差距會越來越明顯,特別是 35 歲打後.......

聶秀康 說...

剛發生在親友間,女比男大8年,就如劇中主角一樣,廿多歲認識還同居幾年才結婚,但那時是男廿歲頭女廿歲尾,然問題不大,一直相安無事生活幸福還生了兒子,女方職業收入勝男方,到了男30尾事業有起色,問題就來了,男覺得自己未玩夠沒自由,加上工作關系常接觸後生...所以問題通常出現在較後期,真的難料,這是先天缺陷很難補救。

dorabb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Unknown 說...

手机游戏叫什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