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上海篇 II (二) 成隆行蟹王府

浦到達上海的當晚,就去吃蟹,這個也算是我來上海的重頭節目了。

為甚麼照片是大白天?這我容後再解釋。

編排行程時做過資料搜集 (........其實只是在微博問問各上海童鞋),如果要吃蟹去哪家最好?得到的答案有四個,分別是:王寶和、成隆行、新光,還有包車去巴城的湖邊吃蟹 (巴城算是上海周邊)。是次旅程緊湊,要抽一天出來郊遊吃農家菜賞湖吃蟹有點難度;市內的話,以上三間各有支持者和反對者,但以成隆行來說最少反對的聲音,所以我就選了這家。


在點評網 search 過,上海有兩家成隆行,這家「蟹王府」比較近我酒店,就選了這家。從外灘過去約 5-10 分鐘車程吧!環境就古色古香的小店感覺,我們被分到二樓的包廂,感覺不錯;樓下有表演中樂的樂手,這家餐廳挺適合招呼客人。

入口處貼了很多明星照片,我看到陳奕迅(最少)來過三次喔~ 有三張穿不同衣服的照片,哈哈哈。

因為這次是主要來吃蟹和蟹粉的菜式,就真的點了全部都是和蟹有關的東西,都是 a-la-carte 的。如果套餐的話,他們也有不少選擇,豐儉由人。

先來蟹膏銀皮 (RMB$580),甚麼是銀皮?其實就是咱們常吃的雞絲粉皮的那種粉皮。我覺得成隆行的蟹粉的確做得不錯,蟹香夠濃,而且這菜式看上去很膩,入口又沒那種感覺,但我和朋友兩個人是 10 分鐘內把這碟東西全碟 KO 了!!!值得一提的是伴蟹粉吃的薑醋,是超級美味!!!香而不嗆喉,而且薑都預先切成微細的薑米,細心喔~

大閘蟹不能不吃,這類的蟹有分 RMB$2XX@ / RMB$308@ / RMB$388@ 等幾種,我原選了隻 RMB$308 的,不過服務員說那個賣光了,於是就選了隻 RMB$388 的。有配洗手的檸檬水,蟹剪和蟹籤要問才會給,因為當地人都會用蟹尖來吃蟹,如果你真的不會剝,也可以請服務員代勞,不另收費。唯一問題是沒有配薑茶,蟹寒涼,事後我的肚子果然不太舒服。

可惜的是因為現在還未到吃陽澄湖大閘蟹的季節 (本來已經到了,但是今年晚了),這個蟹的蟹膏十分薄削,就是蟹膏和蟹本身的味道也不夠豐肥。而且這蟹放在我碟上面的時候,有一隻腳自己掉了出來。

蟹粉金盞 (RMB$32@),其實也就是蟹粉釀在酥皮撻上面,一口一個,剛剛好。


蟹的菜式有很多就簡單的炒了一菠菜,清炒。這菜是出奇地好吃,可能下了甚麼動物油之類吧?朋友說像豬油,但我覺得像鵝油 / 雞油,總之就是很香!

禿黃油撈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推薦!!!RMB$100/碗 是很奢侈,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老實說我情願把那大閘蟹換作 3 個黃油撈飯,這飯真是他媽的好吃!(Opps!說了髒話喔~) 那黃油香的咧~~ 我看成隆行老闆老柯先生的微博解釋,「禿黃油」的「秃」字在上海話可解作最棒的意思。而每客拌飯附的那碟黃油,也是用了二份雄蟹蟹膏配一份雌蟹蟹膏混合起來的!而且他們用的米是長身的絲苗,又滑又帶點點煙韌感,就是白飯本身也很有水準。

朋友愛吃麵也怕黃油膩,就選了蟹粉配刀削麵 (RMB$68),服務員 suggest 要擔擔麵底。份量非常大!!我個人來說覺得那擔擔湯底掩了蟹粉的鮮味,但麵本身很不錯吃,朋友還是吃的讚口不絕的。

最後是蟹粉小籠包 (RMB$24 / 4隻),嗯.....這個呢問心我不太喜歡,賣相不好看,皮硬,也沒甚麼蟹粉香;老實說之前在佳家湯包吃過 (見相關舊文),那個雖然便宜但比這個好吃多了。

吃完飯奉送水果,我拍照的原因是這西瓜看起來賣相不好看,就其貌不揚啦,但原來味道非常好!兩款瓜都很甜~

買單約 RMB$1,300,對比香港同級的話算是差不多價錢;如果那隻蟹的膏夠多,我覺得 OK,但是因為沒甚麼膏,我就覺得有點貴了。

經理說,如果想 11 月去吃蟹的話,最好就預早 2 星期預訂,因為到時候人更多,找位子更難呀!

另外,店裡有外賣蟹粉,一罐 500 克裝的賣 RMB$168,划算!但因為是冷藏的關係,請自行預備保溫袋,還有密實袋、毛巾之類小心漏水;離開冰箱後可存 7-8 小時,所以最好是去機場前就去買,這也是我還拍到一張日間照片的原因啦。禿黃油暫不設外賣,老闆說是從日本運來的罐子未預備好,約 11 月的時候就會開售,淘寶也有賣啊!(不過食品運不到香港就是了.......T^T)

--------------------------

成隆行蟹王府
地址:黄浦區九江路216号
電話:(021) 6321-2010
菜式:上海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