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三) 佳家湯包

傳說中連林憶蓮都推薦的佳家湯包,終於吃到了!

那天早上跟我在上海的女友 A 小姐一起去,她說她好幾次路過都見有人排隊,就沒進來吃,這天難得假期就陪我一起瘋好了,為甚麼我說瘋?因為我是先在舒蔡記 (見相關舊文) 幹掉四個生煎包作早餐才過去吃小籠,要不是蔡記的菜飯要 10:30am 才有賣,我可能還會先多吃一碟鹹肉菜飯才出發!

我們去的店在黃河路,舊店。算是在一條大的橫街上面,對面就是小楊生煎的分店,在這邊吃不夠的話,可以去吃一下生煎包!當天早上上海只有 2 度的低溫,忽然間覺得有點濕濕的掉在臉上,原來是飄雪!!還真浪漫呀!(可惜身邊是個美女,不是美男)

跟其他的老店一樣,也是先買票,回去座位等人家送小籠過來的模式,即叫即蒸。店裡面有一透明窗,看到在製作小籠包的美少女們。

小籠包的選擇有好幾款,茫無頭緒,請賣票的大媽給我們推薦,她說這兩款都是最多人點的。首先來的是這個蛋黃鮮肉口味 (RMB$15 / 12個),真正的皮薄餡靚!滿嘴都是熱滾滾的湯汁!!一口一個是剛剛好的大小。在上海我吃過好幾家的小籠,如南翔綠波廊等等 so called 名店 (南翔的小籠包難吃死了!我還到他們三樓去吃,特貴!騙錢!),只有這家真的好吃!素顏天使劇烈推薦

再來是蟹粉鮮肉湯包 (RMB$22.5 / 12 個),想不到真的蟹粉有蟹粉味,沒有因為價錢便宜就張貨就價,很鮮味!又是一必食推薦。說到蟹粉,他們也有賣全蟹粉的,RMB$96 / 12 個,那個應該會膩到頂點去吧?哈哈。

還有必定要買這個生薑絲 (RMB$1),不要以為是普通的薑絲,其實是拿糖醋、醃過的!酸酸甜甜的滋味可減膩,跟小籠包吃起來實在是非!常!的!搭!推薦。

店家供應的飲料只有可樂雪碧,或者是紫菜蛋皮湯。女友去對面便利店買來這個麒麟的 Fire 咖啡,也不錯喝。以為這個香港沒有,過幾天我在卓悅最新開發的那個零食店就看到了 =_=" (他們連麻辣口味的黃飛紅花生都有賣!我又少了一個手信的選擇!!),還有甚麼是香港沒有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往佳家湯包的路上發現了這家國際飯店附屬西餅屋,傳來陣陣牛油香,門口排了超長的人龍,吃完小籠路過人還是那麼多!他們都是慕名去買蝴蝶酥和銀絲卷,在微博把這個貼出來之後,他們說是「全上海最好吃的蝴蝶酥」,說蝴蝶酥是牛油香特濃,也不甜。我這次未能印證,留待下一次再上上海才試好了。

-----------------------

佳家湯包 (黄河路店)
地址:黄浦區黄河路90號 (人民廣場一帶)
電話:63276878
菜式:上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