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ello

公關邀請我往灣仔「Brim 28」(即前三里屯) 品嚐意大利菜,餐廳名字叫「Tinello」,這意大利語意思是「餐桌椅」。雖然餐廳本身的條紋餐桌椅也沒甚麼特別之處,但是環境方面倒也相當舒適,我喜歡這裡樓底夠高空間感強;我去試菜的這天陽光非常好,加上現在已是入秋,我挑了室外位置坐還有輕風撲面。

首先端來這軟麵包,是店家自己做的,有香草和洋荵在裡面。

餐廳的負責人為我和公關小姐挑選了要試吃的菜式,首先是幾款頭盤。這是「Calamari all'aglio」(HKD$88)......即是甚麼?放心餐牌也有英文解釋。這個是烤醃魷魚,帶一點點的辣味,很惹味之餘魷魚本身煮得非常軟,因為真的很好吃的關係我把這個吃了有 1/2 碟吧!推薦菜。

再來就是烤大蘑菇沙拉「Portobello griglia」(HKD$89),Portobello 釀了 Goat Cheese,我不能吃 (我對羊或其製品有敏感),但是旁邊的沙拉我可以吃啦,食材都很新鮮,而且色彩也很豔麗呢!讓人很開胃的菜式,如果是半素吃的朋友 (會吃蛋和牛奶的),這個也可以吃喔~

因為上一道有 Goat Cheese 我吃不到,於是負責人又為我選了這個「Prosciutto e Brie」(HKD$86),這個也是我的推薦喔!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吃 Brie Cheese 這種軟芝士,加上少許鹹的 Parma ham 和火箭菜,三種食材都很簡單但加起來味道很搭,因為很喜歡的關係同樣也是吃了半碟!!

OK,我承認當負責人說為我挑選了肉醬意粉時的確有點「.......吓?!」的感覺,怎麼會是最簡單的肉醬意粉呢???不過當負責人說到最簡單的東西就最顯真章這一點我本人是非常同的。這個堆成一個小山模樣的「Spaghetti alla Bolognese」(HKD$108) ,肉醬的做法就是最 classic 的傳統口味,不過我個人來說反而更欣賞那個麵條,雖然不是自家做的但的確是煮到剛剛好的 al dente 質感。又,餐牌上的 Pasta 選擇也相當的多!

因為上面的前菜我太落力吃了很多,之後的主菜我已經沒有太多戰鬥力但還是把整塊雞扒吃掉啦!這道「Chicken Toscana」(HKD$148) 做法也挺特別,雞胸扒釀了雜菌和菠菜,吃的時候再淋上醬汁;雖然我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吃雞胸,但也衷心的覺得這個雞扒很 Moist!還有很多不同的蔬菜,就算是烤過還是很鮮甜!因為都很新鮮喔~

最後就是甜品咯~ 「Vanilla Panna Cotta」(HKD$65),好啦真心話是我覺得當天的莓子們都有點酸,但是 Panna Cotta 本身做得相當好,質感軟硬適中 (有些餐廳做得不好會水稀稀的樣子~~~);我個人來說不太愛奶類的甜品,譬如燉奶之類的我也不是很愛吃~),但是這個真的做的挺好呢!

Overall 食物水準確實不錯,整體我都很滿意,加上份量其實相當大這個價格來說也不貴 (每一道菜都大得足 3-4 人享用),我覺得挺適合作 3-5 人小型朋友聚會 Gathering 的地方喔。再次感謝公關和餐廳的邀請!

---------------------------------

Tinello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1樓1號舖
電話:2511 0982
菜式:意大利 / 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