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名師》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412/00410_026.html

記得在我成長的年代,補習社已經頗具規模,悉數的補習老師經過包裝還有潮流雜誌吹捧,成為「補習名師」。但那時候的補習老師還不至於像今時今日的過度偶像化:穿着從廉價商場租來的西裝晚禮服,拍些讓人失笑的偶像照是為指定動作。每次路過,只覺污染視覺。

當老師的有其社會責任,無論你教的是補習班還是課外興趣班。無論你貼的題目有多準,身教其實比那些會行會跑的 Power Point 教材重要。原價人民幣30元的收音機以數倍價錢售予學生,還欺騙其經改裝可「干擾」試場上其他考生,告訴我這是哪門子的教學方法?是提早讓學生知道這個功利社會如何榨乾榨凈你的錢包嗎?

我記我讀書的年代,就是買個幾塊錢的圓規三角尺,老師會告訴我們學校附近哪家文具店買到最便宜最好用的,真心為學生設想。為何這些美好的事物總是一去不復返?

相關新聞:《SUN驚奇:全攻型收音機傳干擾聆聽試
Cecilia 說...

Friendly remainder: You spelled "PowerPoint" as "Power Ponit".

素顏天使 說...

Cecilia > thank you! corrected.

SR 說...

又一篇好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